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22年Toyota Corona T170的價值(維修,安全
Aug 21st 2013, 02:12, by flyinyouth

作者flyinyouth (阿凱嚴選汽車)

看板car

標題Re: [問題] 22年Toyota Corona T170的價值(維修,安全

時間Wed Aug 21 02:12:41 2013

※ 引述《tow (none)》之銘言: : 我是屬於有車使用新手。 : 這台車是兩年前從我爸那接收的,1991年出廠, : 接收前里程數259xxx公里,目前264xxx公里。 : 因為當時化油器問題,我爸曾有半路熄火的狀況, : 所以我爸整理整理,換了化油器、新電瓶(但仍是中古)、輪胎, : 就讓我開來台中,當作平常遮風避雨代步車。 : 在這之前我爸都會定期去原廠報到保養(我現在也是)。 : 唯一不同的是,接收前有車庫停,接受後我只能停只能租屋處附近走個3,4分鐘的路邊, : 且沒有每天開車,尤其是晴天時的早上趕上班就直接騎機車了。 : 剛來台中後沒多久因快接近25萬公里,我有帶安弟去保養廠做5000公里保養, : 但當時蠢蠢的忘記請原廠報價。 : 之後有遇到幾次電瓶沒電發不動,第一次請原廠來救 : 第二次電瓶電感覺很夠(電動窗可升降),啟動馬達有聲,但是就是發不起來,一直發發發 : 原廠來救也搞不定,僅發動起來一次沒多久就熄火了 : 之後自己發起來趕緊開去原廠檢查充電 : 接下來幾次遇到就是自己拆電瓶拿去充 : 最近因快接近26.4公里,且有一年沒保養,又加上電瓶又需要充電了。 : 所以有開到原廠做5000公里保養,這有請原廠報價惰桿部分, 一直猶豫要不要回這篇,眼一閉還是回一下好了= = 前幾天我在我的臉書粉絲團上剛好有說到類似的話題, 因為一直有人問,我想要找便宜的代步車,適不適合選老車呢? 在版上也建議過很多次,可以考慮加一點預算換新一些年份的車子, 尤其是在十萬內的預算,加個一~二萬,可能年份差個三~五年都有。 里程數跑多在常整理車的我們眼中是好處理的項目,但年份久卻不是。 為什麼呢?因為車子的老化,分二個層面; 有隨使用次數(里程數)老化的,也有隨著年份而老化的。 隨里程數老化的,可能是引擎和變速箱裡的油泥,水系統全部, 底盤三角架傳動軸方向機系統,煞車系統這些。 而這些東西,其實只要更換過整理過,都可以做到相當程度的還原。 但是,隨著年份老化的部份,那就不一樣了。 最常見的就是,零件上有橡料及塑料的部份, 這部份包含了引擎變速箱機件的內外油封,還有各種電腦感知器的電路板, 線組的絕緣皮,門把中控儀表板的塑膠件,還有老車常見的車身鏽蝕。 這些都是相當難以處理的東西,有些甚至還無法拆換! 您有沒有摸過老車的管線,是不是硬硬脆脆的,有些甚至表皮都出現裂痕? 而這些東西,正好是一般習慣壞什麼修什麼,沒有預防習慣的用車戶常見的問題。 這些機件老化,油封會導致車子漏油、吃機油、耗油, 線組鏽蝕接觸不良,造成漏電或是讓電系組件的壽命縮短, 冷氣按鈕秀斗,中控開關故障,手把一拉就斷,內裝塑料褪色或出現裂痕, 眾多電腦感知器開始跳故障碼,儀表板三不五時就亂閃燈,車身鈑件鏽穿。 我說,碰到這些問題,都是剛好而己。 這些老車常見的毛病,很多都是隱傷,抓不出問題來, 甚至願意花錢整理還原,都不知道從何下手。 所以我才一直建議,加一些預算買新幾年的車, 貸款貸十萬塊,繳到完的利息錢,我想一定比買老車付的修車錢要省很多。 錢是一回事,但是,您希望花費如此多的時間,在修理廠往復來回的路途上嗎? : 我提的車況檢查部分: : 惰桿檢查、方向盤偏左需定位(接收前就有) -> 方向機滲漏、惰桿磨損間隙大:$16,870 : 左後車門由內側無法開門 -> 門鎖遙控連桿斷了,無零件可修 : 車停好感覺車身稍微左傾斜 -> 避震器老化:$24,794 : 大體檢部分: : 引擎腳老化現象 : 冷氣高低壓開關滲漏(原廠解釋冷媒有滲漏現象) : 鼓風氣風速電阻不良(接收前就有,開最低風速無風) : 水箱老化:$6,773 : 電瓶老化 首先,電瓶這東西換中古貨,就是個大叉叉。 新電瓶行情也才二千塊左右,中古電瓶八九百,有必要省這一點錢? 請人家來接電,那個費用就超過這個差價了吧? 另外,下面整修的費用,真不愧是原廠報價。 以市面上白店價行情來計算,你這些問題都可以用列的價格半價處理到好。 (如果您問不到,可以私下問我…) 重點是,這些東西根本都還沒有花到重點, 會讓引擎顧路的三大主因,油封、油泥、水系統,一項都沒有處理。 如果您的這台愛車,從沒換過油封和水系統,那奉勸您請別開長途。 : 以上,原廠建議若是要修,需要優先修是方向機滲漏和惰桿這部分。 : 我跟我爸討論,他覺得老車已經多少零件都老化了, : 且再開也沒幾年又不安全(兩老非常不喜歡我開高速公路),覺得沒必要修 : 而我自己來爬文Corona的文章的覺得,老車不死,只是凋零... : 且我對安弟還是存有一份情,接受時就一直想要再戰10年, : 也想透過安弟吸收些車子的知識,畢竟難得的現有手排車.. : 所以就跟我爸說:你就當我跟你無價買了二手自己整理,就不覺得貴了 : 但是我爸就是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 =___=" : 但仔細想想,其實我爸說的也沒錯,有安全性的考量, : 所以想問看看版友,這樣的車況跟維修費用是否值得繼續再戰10年? 這部份就要看您對它的愛到什麼程度了。 不過,真的要整理的話,請將錢花在刀口上,不該花的別花太多, 我無法看到您的實車,不能做很準確的評估, 這台車要整理到能再戰十年,是可能的,但整理費用至少要估個三~五萬。 這個價格,是將目前確定發生狀況,以及幾個重大影響車況的部件換掉的估價。 如果五萬這個數字,超出您的心理底限,不想花這麼多的話, 那麼建議您,就把它割捨報廢掉換個一萬多,再找台新一點的車陪您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21.6 ※ 編輯: flyinyouth 來自: 111.253.121.6 (08/21 02: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