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回台後的面試經驗與心得分享
Aug 18th 2013, 07:40, by WWWVVV

作者WWWVVV (好吧~我認了)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回台後的面試經驗與心得分享

時間Sun Aug 18 07:40:10 2013

嗯...我不是剛畢業的年輕人,我是搭著接近末班車要出去的人, 工作算起來也有三年,預計九月要去打工渡假了 在此之前我完全沒出過國...最遠只去過小琉球 我想提出我的一點點"打工渡假"心得,雖然我還沒出發 但我覺得在準備的過程...其實人就有在轉變了 這是沒出發前的我所始料未及的!!! --- 1.溝通能力: 怎麼讓家人願意讓我"獨自"出發, 不是隨便拋下一句"我要去打工渡假"可以唐塞過去的, 這中間你需要學會去告訴她們會面對的狀況、安撫她們的心情, 告訴她們這趟旅程的目的,你會有哪些計畫等... 這中間的溝通...不會比與同事間溝通來得輕鬆 2.獨立自主: 因為我是全程自己去, 所以,從下定決心你就要自己找方法、管道,閱讀並整理資料... 中間你還得自己去辦理一些證件,跑銀行、監理站、健保局、勞保局... 沒離開辦公桌的我,怎麼可能會想到沒事去這些地方? 因為有去打工渡假的念頭,我學會怎麼看匯差、買旅支、買機票等 以前覺得自己一個人可能做不來的事或不會做甚至不太關心的民生問題, 因為這個小小念頭,一夕間全都搞清楚了 3.查找資料能力: 沒錯,在此之前我不知道我那麼會整理資料甚至交叉比對!(我學設計的) 要在短時間內把資訊吸收再消化分類,進而把整理的資訊分享給需要的人作交流 無形中也擴大朋友圈 以上幾點,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沒什麼! 尤其對於英語能力不錯的人,這只是基本功 但對於英語不ok且甚至到鴨子聽雷的我,這需要莫大的勇氣 不只是因為我想去見見外面的世界或是夢想這麼單純, 我想這也是這幾年來我給自己的小小挑戰囉 我不怕回台後沒企業主不敢用我, 因為我想還沒踏出台灣的我就已經慢慢的發現到自己的淺能 踏到異地,我想淺能更容易因地制宜 愛因斯坦曾說: "不是所有可以計算的東西都是有價值的,也不是所有有價值的東西都是可以被計算的" 打工渡假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浪費時間,但至少對我來說 我覺得他是個開發淺能的歷練 人生不設限,有障礙的地方就有故事跟希望囉^^ 以上是我的一些小小對打工渡假所親身體驗到1/3的感想 ※ 引述《rene (rene)》之銘言: : ※ 引述《nixojov (布咕布咕)》之銘言: : : 現在還有很多剛畢業的年輕人,每個人都想去國外打工 : : 但是你們有想過一個問題嗎?妳回來之後,妳會什麼?? : : 大家最常聽到的就是一口流利的英文,對,沒錯,一口流利的英文 : : 但是英文流利真的在職場上有用嗎? : : 今天你留學回來了,去考多益、托福、博思,你會考幾分呢?? : 出國是否能夠帶來其他的附加價值或專業能力容後再議 : 但如果真能帶來一口流利的英文,絕對比你上面那一排英文考試有用很多 : 說實話,包含我自己在內以及身旁所有同學 : 面試過各領域的外商公司 : (GS, JP Morgan, P&G, IBM, HSBC, Citi, SAP, TI, DHL, Nestle, 3M) : 還沒真看過會在意多益或是托福分數的.... : 語言是用來溝通的工具,管你考幾分 : 當場一段對談,個案討論或是簡報,程度在哪裡就一目了然了,不是嗎? : : 你去從國外回來,有許多人發現,自己在國外常常在說的英文 : : 再工作上,完全用不上,為什麼?? : : 很簡單,因為去國外打工的,只會交談,並不會其它的 : : 但是多益、托福、博思、當然不會只考你交談而已 : : 再者,要是真的有心的人,在家裡努力讀半年英文,基本上 : : 程度應該不輸給在國外打工的人 : : 我們再來談工作性質,去國外打工不外乎服務業、農場、餐廳、一些基本勞工的工作 : : 這種工作對妳回來台灣,職場上的幫助有多大呢?要是妳今天回來還是要做服務業 : : 或是基層的工作,那就另當別論 : : 我覺得現在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最後選擇了逃避 : : 等到回到現實時,卻還只是在原點而已 : : 最後有個問題想問大家,要是我今天在台灣努力讀半年的英文,並且考多益 : : 再找一份自己畢業相關科系的工作,你的薪水會是多少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81.187

qqlian:"潛"能拉 08/18 08:23

sssallen:真的蠻淺的 08/18 08: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