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玩臉書 這30種行為最討人厭
Jul 8th 2014, 16:13

你今天開臉書了嗎?據臉書官方公布台灣用戶數據顯示,每天至少1千萬人上臉書。不過為什麼發文都沒人按讚?有些社交禮儀不可不知,《蘋果》副刊蒐羅30種容易讓人討厭的臉書社交行為,小心別犯眾怒。(黃韻文/綜合報導)
 
1.圖文不符:無論內文寫什麼,照片都是不相干的自拍照。
 
2.做什麼都要打卡:建立自High地標「在我家馬桶上」、「在小公主的城堡」。
 
3.一天發超多貼文:今天睡好晚哦、準備吃晚餐了、這間店今天居然沒開。
 
4.太自戀:一次po好幾張自拍照,但角度表情都差不多。
 
5.一直貼歌詞貼YouTube:歌曲聽了有共鳴也不用狂貼啊,發專輯嗎?
 
6.只會轉貼偉人名言:一直轉po心情小語或偉人名言,有點自己的想法好嗎?
 
7.發狀態只給某人:發文對某人隔空喊話,其實有種功能叫私訊。
 
8.只貼自己好看的照片:上傳大合照都只選自己好看、別人出醜的照片。
 
9.閃光文:偶一為之是幸福,但一天一腦公讓人覺得煩不煩。
 
10.國王的文章:點入後還要按讚才能閱讀的連結,吊人胃口又看不到超討厭。
 
11.假文青:拍Brunch、拍書封,發文斷句毫無章法、瑣事也寫得文縐縐。
 
12.狂加好友:看到人就亂加,一般人擁有5000個好友到底內含多少詐騙集團。
 
13.對舊文按讚:突然對好幾年前的照片或貼文按讚,翻舊文行為讓人覺得詭異。
 
14.無預警tag他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公布自己的行蹤,為了別人的生命安全,標籤前先打聲招呼。
 
15.假哭腰真炫耀文:「好討厭,下班後老闆還要請吃高級居酒屋,我事情根本都做不完。」
 
16.潑冷水:發了落落長的負面狀態,引來朋友留言關心,卻只冷冷回應:「我不想談這件事。」
 
17.謾罵私事:和另一半或家人吵架,上臉書抱怨怒罵,要身邊朋友說什麼好。
 
18.亂tag一通:發1則狀態tag幾十個人,是在cue基本收視群嗎?
 
19.什麼都按讚:我家狗死了、R.I.P.哀悼朋友也亂讚一通,把按讚當「已閱」用。
 
20.無病呻吟:總是庸人自擾、自艾自憐,「人生好累、我好難過」…我看了才難過。
 
21.一直呵呵:回覆留言都只打(汗)、呵呵、頗ㄏ、XDDD,要人家怎麼回?
 
22.新手爸媽狂發小孩文:小朋友很可愛,真的!但我並不是很想知道他是不是又大便了。
 
23.不縮網址:貼網址時不把過長的網址刪掉或縮網址,通篇都是亂碼英文數字很佔版面。
 
24.秒讚王:一發布就收到讚,我打了817個字你真的有看嗎?
 
25.嚇人的照片:轉貼血腥照如屍體、蟲蠕動等,「這真是太噁心了我不敢看」,那還轉給別人看?
 
26.發廢文:「我有個祕密,但我不能說」;「真的很難過,請別問我發生什麼事」。
 
27.遊戲邀請:我很願意給你船票,但半夜3點為什麼還不睡覺一直邀。
 
28.他是誰:故做神祕,通篇發文都用他/她,他很機歪她超犯賤,到底在講誰。
 
29.貼連鎖信:「如果24小時內沒傳給30人,你媽媽就會被撞死。」發這種文的人怎麼不去╴╴。
 
30.隔空叫囂政治:不停轉貼政治新聞高談論闊,一直訐譙馬卡茸他也看不到啊!

消費好康快加臉書社團「蘋果花愛Shopping」 。

副刊中心粉絲團:吃喝玩樂蘋果花

無病呻吟狂發討拍文,真的讓人看了很難過。 取自申玄粉絲團

那你發文幹嘛? 取自申玄粉絲團

上傳大合照都只選自己好看的照片,還.標.籤.別.人(怒)。取自申玄粉絲團

臉書圖文不符是時下不少年輕人的通病。 取自Cherng's粉絲團

發文對某人隔空喊話,其實有種功能叫私訊。 設計對白

假文青,發文最愛毫無章法的斷句,我還「長江路 檳榔 50元」、「雞排 要切 不要辣」。

回覆他人留言總是打呵呵、XDDD、wwwww。 取自網路

小至買早餐大至上廁所,做什麼事都要打卡。 取自網路

秒讚王最沒誠意,看都沒看就按讚、狗狗死掉也按讚。 取自網路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