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準備好心情*跟我去旅行,跟著我的腳步,體驗各地美好的景點與美食!歡迎你來到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澳門美食推薦】大三巴附近美食推薦:黃枝記粥麵(噴水池店)~澳門超人氣的餐廳!
Aug 31st 2014, 09:00


澳門美食推薦超人氣的粥品店-黃枝記粥品(噴水池店)

就位在議事庭前地旁
很適合和大三巴結合一起旅行
是大三巴附近推薦的美食喲!

 


來到澳門,有間陪伴澳門人走過半世紀的餐廳
你一定不能錯過

黃枝記粥麵

這間超人氣的粥麵館
幾乎是遊客們到澳門指名必吃

尤其是《議事庭前地》這間分店生意最好~
via也是來這間吃
但建議避開用餐的熱門時段
才不會排隊久候啊.......

 

黃枝記
創始人「黃煥枝」到廣州學打麵技能
而後在1946年,於東莞創立第一間餐廳~一炮而紅

而在1959年,遷店到澳門十月初五街
從此在澳門落地生根
也成了澳門最著名的餐廳之一[註]

黃枝記粥麵,到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三代
依舊是相當受到歡迎的粥麵專賣店
慕名而來的遊客越來越多
而我們也是其一

安排了某一晚,我們欣賞完大三巴的夜景~
一路散步回到議事庭前地
避開晚餐的黃金用餐時期
但店內用餐的人還是不少呢!

 

黃枝記在議事庭前地旁的店舖
打造的十分古色古香
用紅磚色的地磚以及深木色的座椅
營造出濃郁的中國情調

店面不大
雖有三層樓,但可以想見這裡在用餐時間~
一定人潮滿滿啊!

接著,服務員帶領我們到座位
位置上擺置好餐具
還有傳統味的餐紙墊

如果仔細看餐墊,你會發現上面寫著:

「無酒安能邀月飲,有錢最好食雲吞」

可見『雲吞』就是黃枝記最受到歡迎的招牌呢!

 

接著~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
立刻來點餐囉!

送餐的速度還不錯
雖然不至於相當快速
但也不會讓我們久等~
(應該是我們避開用餐人潮的因素...)

一開始,我們點了道「爽脆魚皮」
做為開胃小菜~

 

冰涼的口感
加上脆鮮的魚皮
這道我們覺得尚可
不特別,但脆脆的再沾醬
也算順口囉~

 

接著~主餐上桌囉!
友人點的~

蝦子撈麵

 

由於黃枝記是以製麵聞名
所以撈麵,是他們家很受到歡迎的一道餐點

麵條雖細
但勁道猶存
吃起來口感十足

再搭上濃郁的蝦味陪襯
是愛撈麵類的饕客,必點來品嚐的一道!

via其實一直沒有很喜歡撈麵
我還是比較喜歡粗一點的麵條口感
所以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口味
也是點餐時要特別注意的喲~

 

而我個人很愛吃粥~
尤其是港澳一帶的粥,我個人很喜歡
所以點了一碗「及第粥」來嚐嚐

 

港澳的粥,和台灣的粥不太一樣
大多煮至糜狀
所以吃起來較稀

黃枝記的粥品真的還不錯吃耶!
我個人蠻喜歡的~
粥的香味足
吃起來順口
用料也鮮新可口!

及第粥裡會有的豬腸~

 

還有肉丸

 

還有豬肝

 

其實用料不算很多,但我覺得已經足夠
我個人吃的蠻愉快的~
下回來,還會想再點他們家的粥來嚐嚐!

吃到這裡~我和友人都不過癮!

而且,黃枝記的招牌還沒點呢!

於是就再度追加了一份:蝦鮮雲吞麵

 

這道~果然必點!

那包著飽滿蝦肉的雲吞
口感滑嫩又紮實
好好吃!

而原本不愛乾撈麵的口感的我
只要把麵做成湯的
吸附了湯汁的麵條
稍軟些,但彈性依舊十足
湯的撈麵果然比乾的還吸引我~

真的要試試他們家的雲吞~
好食!

 

接著~
via真的很喜歡吃菜......
看到餐單上寫著:蠔油菜/芥蘭
整個又被吸引了過去~
立刻就點了一盤

 

他們家的蠔油芥蘭,我覺得好好吃喔!
不會有其它芥蘭菜那種根部會好硬
或著芥蘭乾乾的,不好食用的不可口感
反而鮮嫩多汁
吃起來好鮮、好脆
沾上蠔油好有味!

我個人很喜歡喲~^^

 

最後~!我大愛他們家的「波蘿冰」

認真想起來,這應該是via第一次嚐到波蘿冰
我整個有和它相見恨晚的感覺.....

其實波蘿冰,就是台灣的「鳯梨汁」

這杯~好清甜!好可口!
鳯梨的味道好香~
一喝下去,整個超解熱的

當時好想好想再點一杯~因為一杯立刻被我秒殺........
現今在寫文,好想再來一杯啊!

下回到黃枝記,一定再點!^___^

 

我們這樣二位吃下來~
也約花了台灣一千元左右
雖然不便宜
但吃的開心,真的是最重要的!

黃枝記,我們都蠻喜歡的喲

推薦給到來到澳門的旅人們嚐嚐囉~^^

 

[註]資料參考於黃枝記官網:
http://www.wongchikei.com.hk/main_wck.html

黃枝記粥麵

【總店】

電話:+853-2892-2271
地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51號
營業時間:pm15:00~am01:30

【噴水池店/議事亭前地店】
電話:+853-2833-1313
地址:議事亭前地17號
營業時間:am08:00~am00: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