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鬼店 the shining
Sep 4th 2014, 01:15, by skywing0719

作者skywing0719 (宅腐雙修家裡蹲)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鬼店 the shining

時間Thu Sep 4 01:15:39 2014

終於看了慕名已久的the shining。 昨日難得休假閒賦在家,上iTunes找片子租來看,看到the shining我還以為我看錯了。 因為之前要找都找不到,倒是租過一部也叫the shining但非常難看、沉悶, 只看一半我就受不了,後來想應該是租錯了。 其實在發現男主角不是Jack時我就應該放棄的,而不是接著看下去。 向iTunes下租前我還特地去查,iTunes標的是1983,而IMDb標的是1980, 還有一部199幾年的,多方查探下,我想這次應該不會錯了。 順帶一提,HD版的雖然貴20元,但畫質不錯,覺得沒有省錢租SD版是對的。 廢話有點太多,我直接提出我的感想。 其實我也一直以為這部片會很恐怖,大概是因為聽到史蒂芬金就想到恐怖和驚悚。 然而實際上看過,才覺得the shining不恐怖也不驚悚,反而會造成一種心理上的壓迫。 版上有很多關於劇情的討論,甚至我也是後來爬板才知道, 原來Wendy看到的那個穿著奇怪動物裝和男人在床上是有故事的!!1 我主要想談的是,Jack這個人。 先談真實人物的Jack。 他的演技真的不用說,雖然我對他的印象就是花心輕浮老男人(指他演過的角色)。 這部,完全打破我對他的刻板印象 我常聽到別人說,他演技很棒。的確,他和海淪杭特演的那部,真讓想人打死XDD 我滿腦子又是他在batman裡的小丑造型…… 所以當他出現的第一幕的時候,我都快認不出他來了,實在是太年輕了, 雖然已經兩邊……XDDDD 接下來,我就被他給帶進戲裡了。 Jack把Jack演得的實在是超棒的,那種神經兮兮、簡直入魔的神情詮釋得入木三分!!! 吊著三白眼瞪視的表情根本就不像人!!那種神神叼叼的樣子讓人想退避三舍不只!!! 這部片最可怕的就是Jack這個人啊!! Jack一臉蒼白的坐在床上發呆的時候我覺得超可怕的,Danny居然敢過去, 雖然他看得出來也很害怕,但我還是認為他非常有勇氣。(雖然不應該怕自己的爸爸) 談完Jack的演技,就來談談身為主人翁的Jack。 我認為Jack會崩潰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太嚴謹,嚴謹的人通常自我要求也不低, 又加上處於類似封閉的空間,身邊只有妻兒,他又給自己施加要寫出東西的壓力, 然後,就爆炸了。 至於我為什麼會覺得Jack是個嚴謹的人,這個從聽他講話就感覺得出來, 像是他們要去報到時,他兒子在車上說他在TV上看過食人肉是什麼意思, Jack就笑笑的說,他從televsions上看過了。 還有,飯店經理問他們夫妻會不會開車,他老婆回說yeh,他則是回Yes。 不過,這也許和他身為作家的習慣也有點關係,就是用字遣詞很正經八百。 還有他打字工作的地方很乾淨,就一個筆筒、打字機和一疊紙。 本來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安排一個女人在那間房裡的浴室和他親吻的情節, 後來看到板友討論才明白,Jack潛意識裡的確不滿意Wendy, 因為那個裸女是真的比Wendy漂亮,就臉來說。 提到Wendy,就不能不提,我覺得她是一家三口裡演技最不怎樣的。 連Danny演得都比她好,她演得有點誇浮,怎麼說呢,就是不太自然。 不過,後來爬文看到有板友說,導演特別找長得不怎樣但能把天真一面表示出來的人。 我才覺得,她的確是有把那種相信一切都會gonna be okay、 和雖然覺得自己老公怪怪的,但應該沒什麼關係的天真給演出來。 這樣看來,我會覺得她的演技不自然大概就是Wendy的太天真。 說真的,要我是Wendy,我早就帶著Danny跑了!!還等到Jack把雪車給破壞了?! 但我不是Wendy,所以,我看到Wendy的時候都會有點不耐煩,想快點看到Jack。 平心而論,她真的不漂亮,但她的眼睛超大!!我看到她都會被她的眼睛給吸引。 而Danny呢?對一個小男孩來而,他把那種害怕、寂寞的感覺給演得很好, 對爸爸那種既愛又怕的感情表現得很棒,就如同前面我提到,他回房想拿火車時, 跟Jack說話的那一幕,我都快跟他一起拔腿逃跑了。 雖然他沒有逃跑,但他一直不敢和Jack對視,我相信他也是很害怕的。 不過,由於Jack的氣場太強大,最後還是讓我們回歸到Jack身上。 起初我還是比較偏信,一切都是Jack自己的想像,但後來連Wendy也開始看見幻象(?) 再加上Danny的能力,連結起來就是,這家飯店真的鬧鬼。 然而,有種心理學(?)上的病症,有一個學名的,但我忘記了, 簡單說就是心理上的傳染病,從爸爸那裡傳染給媽媽這樣。 但,Danny的能力就說不通了,所以其實也可能是從兒子開始傳染給父母的。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因為其實在連Wedny都看得到之後,我就偏向靈異了。 最後,我有幾個問題,不曉得會不會有板友能解答。 第一個,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Wendy不先帶著Danny離開,反正只要Jack還留著, 不就不會違約??我想應該不可能是因為,這樣的話這部電影就不用演了XD 第二個,Wendy後來看到的那個頭上有傷口的西裝男又是誰呢?? 第三個,為什麼這家店只在冬季的時候鬧鬼? 不知道書上會不會有比較詳細的說明,有打算去找書來看看。 因為iTunes上租只能保存兩天,所以我這兩天看了三遍,一遍英文,兩遍中文, 我發現,中文有些部分沒翻得很好,難怪有些地方怪怪的。 最後的最後,讓我再讚嘆一下Jack的演技,我現在腦子的他已經不是輕浮不正經的, 而是吊著三白眼笑得很詭異的樣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5.80.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9764543.A.8FA.html

JamesHowlett: 記得原作者史蒂芬金對Wendy選角的意見就是不像書裡 09/04 01:20

JamesHowlett: 那般天真 他覺得電影一家人都長得太精神崩潰了 09/04 01:21

JamesHowlett: 所以觀眾第一眼看到Jack都知道他最後會入魔 09/04 01:22

JamesHowlett: Wendy滿可憐的 導演刻意讓自己跟劇組對她表現苛刻 09/04 01:24

JamesHowlett: 以達到完美的演出效果 09/04 01:24

這解答了為什麼我會覺得Wendy很不自然,就是因為她演得太用力, 可以感覺得到那種天真是特意演出來的。 身為演員其實也是滿可憐的,會被要求和比較,她和Jack一比實在差得有多。 ※ 編輯: skywing0719 (42.65.80.40), 09/04/2014 01:40:48

biglafu: 輪迴業力 永遠重複 09/04 01:47

hotsuma: 所以為什麼Jack出現在照片中? 09/04 01:49

JamesHowlett: 對於照片 導演有明確解釋是Jack前世就在飯店工作 09/04 01:52

anandydy529: 我是看小說,關於第三點,那房子本來就有鬧鬼,但沒 09/04 01:59

anandydy529: 那麼明顯,只是小孩的能力太強強化鬼的能力,而飯店 09/04 02:00

anandydy529: 也想要小孩的能力繼續強化裡面的鬼,小孩如同鑰匙 09/04 02: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