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星際效應:是什麼讓你空虛
Nov 7th 2014, 15:12, by gin82723

作者gin82723 (GIN)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星際效應:是什麼讓你空虛

時間Fri Nov 7 15:12:49 2014

請大家務必在電影院裏保持絕對的安靜, 這部電影需要,也值得。 防雷頁 [劇情提要] 在多年後的未來,人類的文明倒退,所有的科技都不再重要,因為人類最缺乏的是糧食, 所以我們不再需要科學家、作家、藝術家,我們只需要農夫,鑽研關於作物的一切知識。 庫柏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放棄太空夢,守著亡妻留下的兩個孩子,努力的適應社會, 試圖當個好農夫。 他的兩個孩子,湯姆與墨菲,一個死腦筋卻能當好農夫,另一個卻機靈,跟爸爸一樣, 不願只是日復一日的研究農作物,而更嚮往科學,嚮往知識。 有一天,在墨菲房裡的鬼,給出了一個神秘的座標,到了目的地之後, 才知道是原以為消失的NASA,然後庫柏選擇接受任務,離開孩子, 去尋找另一個可居住的星球。 說實話,看星際之前我本來期待他會是更壯闊的史詩。 但電影本身比較貼近現實,說人的遠大目標、人的自私自利,還有愛。 首先讓我驚豔的,是那個在暮光之城裡,演半人半吸血鬼的小女孩--麥肯基弗伊。 他把墨菲該有的聰明、跟爸爸一樣的反骨性格,都詮釋得非常好。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布蘭德教授(米高肯恩)會想要讓這個火花燒得更大更劇烈了。 長大後的墨菲(潔西卡崔斯坦),成為了學者,在布蘭德教授身邊,和他一起, 試圖解開那個教授早己解開,卻不願公諸於世的重力等式,但這個過程讓墨菲成長, 讓他發現布蘭德教授的想法,讓自己的女兒成為未來,開發殖民地, 卻放棄地球所有人的想法,最後在庫柏來自五次元的幫助下, 也成為最後人類存活的關鍵。 接著是艾蜜莉亞,我想她應該就是在NASA長大的小孩,從小就是資優生的那種, 他會進到外太空,不完全是因為他喜歡,而是因為他可以,而且他愛的人都希望如此, 從他離開米勒星球,對庫柏說的那句「我們已經走得很遠了,比歷史上任何人都還要遠」 就知道了。 安海瑟薇一向都適合演這種聰明美麗的角色,而且在長大後的墨菲告訴他, 根本沒有Plan A的時候,他表現出的不止是震驚,更是痛苦與悲傷, 讓我覺得又看見了悲慘世界裡的方婷,這種多層次的演技, 我想也是我愛安海瑟薇的原因吧! 然後是庫柏(馬修麥康納),他在選擇離開孩子的時候,那種壓抑的表現, 就像是一般父親的形象,就算跟孩子再親,也不會讓孩子看穿自己的情緒, 從那一刻,我就知道,孩子,就是庫柏的中心思想,他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而出發, 在那個只為了自己得救的曼恩博士(麥特戴蒙),企圖害死他的時候, 他想的也是離開前,還不願意與他和好的墨菲, 而這樣的庫柏,卻也在最後,為了讓艾蜜莉亞有機會能見到那個,他愛慕了十年的沃夫, 放棄了生存下去。但也可能是因為他以為,他永遠沒有機會見到自己的孩子, 所以選擇成全別人的愛吧!或是他就是想弄清楚黑洞的關鍵。 總之,放棄孩子,從來都不是他的選擇,即便結果有可能如此。 以上三個角色,屬於沒有權力決定自己命運,卻仍然奮力一搏的。 而布蘭德教授和曼恩博士,一個自詡為英雄,為了大局著想,而欺騙所有人, 一個為了讓自己得救,不惜捏造假數據,毀掉機器人,也將自己塑造成為大局設想的人, 這兩個角色,都掌握了自己的命運,卻也將自己導向同一種極端 我不認為他們兩人有錯,他們大概就是描繪了人類自私的那一面,扮演著黑暗, 如果人類真的面臨了世界末日,牛頓第三定律,要讓我們學會放下, 我想我們至少還需要保有對愛的信仰,就像艾蜜麗亞說的,只有愛,能穿越時空, 能穿越所有次元,打破價值,成為值得信仰的存在。 看完電影,讓你覺得空虛的,是庫柏錯失的時光,還是艾米莉亞最後的孤獨? 我沒有個答案,我想就只是哀傷讓我空虛, 而真正巨大的哀傷,不是淚流不止,而是溢滿心中,卻什麼也沒做、什麼也沒說。 我打得很零散,總之只想跟大家討論分享。 我想我大概會去二刷吧!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4.212.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5344374.A.13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