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接送女友遇死劫 屍骨未寒女友就不來法會
Dec 16th 2014, 15:05, by ugj93

作者ugj93 (安)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接送女友遇死劫 屍骨未寒女友就不來法會

時間Tue Dec 16 15:05:04 2014

※ 引述《sunliu (jantai Liu)》之銘言: : 原PO有個台大四年級的表弟在11/7晚間因為女友的招喚,從他位在東區的家出發前 : 往士林接送女友C小姐回她新店的家,表弟途中被違規左轉的計程車撞到當場死亡! : 事後計程車司機沒有半點悔意敷衍家屬,甚至連說的出是表弟撞他的,讓我們家屬 : 再受一次傷害,姨丈已找律師商討諮詢,願將來人間法律制裁這個兇手。可是表弟 : 女友C小姐從出事到12/14表弟出殯這一個多月來的作為更是令我們家屬心寒! : 據姨丈說當天在醫院認屍時,C小姐與她母親也被通知了,在醫院見到C小姐時她並 : 沒有痛哭,見了我枉死表弟遺體後也沒對她那痛失唯一孩子的父母道歉或是說些什麼, : 姨丈之後曾說過如果C小姐表現得像個正常人般哭著說對不起之類的,他們兩老也會 : 釋懷一點。而且在12/14告別式以前我們家屬沒有對C小姐說過什麼,但她這段時日 : 不曾主動關心那對可憐的父母.還是關心她男友的後事,就算只是普通朋友也不會那 : 麼無情吧! : 頭七法會時我沒見到C小姐落淚還是痛哭,由於當初我阿姨曾說過「C小姐是他兒子 : 這輩子最愛的人,他兒子不會希望我們責怪他女友」,姨丈也說本來希望他兒子無 : 罣礙的早昇極樂世界,即使萬般不願也不打算多追究什麼,所以過去這一個多月來 : 我們沒向C小姐多說過什麼。11/18是已故表弟生日,C小姐帶上朋友來捻香,當天我 : 與我弟坐在她們隔壁桌折金元寶,C小姐一邊折金元寶,但卻一邊跟朋友嘻嘻哈哈, : 我還記得她們聊夜唱還有年底C小姐生日是星期幾要規劃...種種表現一點不像男友 : 過世僅10天的女生會有的行為!可憐我阿姨還關心妳要考試了叫妳早點回家休息。 : 12/7下午3點我們替表弟辦枉死城法會,那天我阿姨打給C小姐請她來居然還請不動, : C小姐說她媽媽不在家出國了,到底我表弟女友是C小姐妳還是她媽阿?事後被我們看 : 到C小姐當天在東區喝下午茶還不忘打卡告訴大家,我姨丈痛徹心扉的說:「他兒子 : 還屍骨未寒,他是為了接送女友而死,辦枉死城法會都請她來了卻可以不來,還 : 可以出去玩然後還打卡,她不打卡我們還不會知道!」白髮人送黑髮人已是世間 : 最痛,C小姐對我們家屬沒有一絲歉意,至今沒對我阿姨姨丈說過抱歉的話,所 : 作所為都凌遲著我們,相較因她枉死的表弟是多大的諷刺,所以姨丈問了他兒子 : 不讓C小姐參加告別式好嗎?想不到擲第一筊就是聖筊,感謝我佛慈悲,不管表弟 : 是看透了,還是對人世間無罣礙了,願表弟羽化成仙不再受人間俗務羈絆登天成道。 : 但是頭七時C小姐母親對我阿姨說的哀痛不亞於我阿姨姨丈、還是昨日告別式時說 : 她一直都是"同理心"的那些話,根本是在嘲諷我們家屬!做人要有良心.對朋友要 : 用真心,希望C小姐闔家平安不會遇到我們家這種人間最悲慘之事,就祝她幸福吧! : 附上C小姐打卡照,證實原po所言不假 : http://ppt.cc/c8Hh 文長,手機排版請見諒。 雖然原文應該會被刪? 但還是提供幾個角度, 希望原po難過之餘能好好想想... 1.因果關係 就條件因果關係,責怪C的確可以成立: 因為要接送C小姐,所以表弟才在路上出車禍→要怪C小姐 不過,照這個模式,要責怪的對象可不只C: 因為姨丈他們買車給表弟騎,所以表弟才在路上出車禍→要怪姨丈 因為車行賣車,所以表弟才在路上出車禍→要怪車行 因為政府舖了那條馬路,所以表弟才會在路上出車禍→怪政府 因為姨媽把表弟生出來,所以表弟才會在路上出車禍→怪姨媽 要不要也怪怪姨媽姨丈車行政府,還有每一個沒勸他們不要在一起的人? 事實上在法律上只有計程車司機需要負責,為什麼? 因為只要他沒撞到表弟, 表弟就不會因為那天出車禍而過世不是嗎? 就算是去載C沒被撞也還是會好好的, 姨丈買車給表弟,車行賣車, 政府鋪路,姨媽生了表弟都一樣能好好的。 【小結】需要負責的是計程車司機,不管是法律上的責任還是心靈上的。 2.愛vs. 難過 原po不能釋懷的點是C好像不夠愛表弟,因為C沒有痛哭流涕。 試想: 同一個男友,被劈腿比較難過還是和平分手? 雖然都會難過,但我想一般人會選劈腿吧! 因為除了失去的難過還有自尊心受傷,覺得被比下去,被背叛等等的複雜情緒交雜的難過 。 同一個男友的前提,表示愛的程度是一樣的,被劈腿比較傷心,不是因為知道被劈腿的時 候,突然對他的愛暴增,而是因為被劈腿"傷得比較深"。 有時候很難過,只是因為被傷得比較深而已。(獻給BG版的各位,不要覺得很難過"一定" 是因為很愛他,所以不願意放自己一馬。) 【小結】難過的程度不一定完全跟愛的程度相同。就算C不難過也不代表她一定不愛表弟 。 3.難過vs眼淚 每個人"表達愛"跟"處理悲傷"都不一樣,不是只有哭才叫有難過。 分析一下: C如果痛哭流涕→也可能被說"都你害得,還哭,哭什麼哭" C如果強忍眼淚→"都你害的還裝模作樣" C全程參與喪禮→"都你害的還敢來,掃把精,又不是媳婦來幹嘛" C表現的淡然→"你冷血,不愛他" 【小結】只要想把怒氣發洩在C身上,不管C怎麼做,都會被嫌。 C跟表弟的感情只有他們了解,其他人也沒資格評斷,如果我沒看錯推文的話,她至少有 去上香不只一次不是嗎,不知道去的時候妳們對她的態度是不是也是這樣... 如果她真的不在乎表弟,那你在臉書跟ptt罵一萬次她還是不在乎。 萬一她在乎呢? 那妳只是在傷害一個也關心妳表弟的人,而那個人還是表弟在乎愛著的人。 如果真的為表弟好,別讓他看到, 他愛的人因為他互相仇恨著。 如果真的想為姨丈他們分擔,開導讓他們放下仇恨或至少不要隨之起舞,把精力花在好好 的送表弟,恨C也不會讓他們減少難過,只是把自己困住而已。 請節哀 ps. 我爸突然癌末(目前抗癌中),我沒有因為這件事在他面前哭過,就算他在我面前講著 遺言。 不是我不愛他,而是因為太愛他,我知道他最放不下是家人,我只想讓他知道我們會堅強 ,我們會照顧好媽媽。 也沒有因此不玩樂,大家一起苦著一張臉病就會好嗎? 難道要C過得很慘,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她失去男友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165.1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8713510.A.C00.html

sexxes: 推你~ 不過確定至少兩次 12/16 15:09

sexxes: 尤其推"只要想把怒氣發洩在C身上,不管C怎麼做,都會被嫌" 12/16 15:10

x4685153: 推。 12/16 15:12

guanquan: 寫得很好!但我覺得以他們家的神邏輯,一定聽不進去。 12/16 15:15

ls4444: 中肯 12/16 15:19

Jester9254: 不得不推!本日第一推給您了! 12/16 15:19

litsnow: 理性中肯 12/16 15:24

Dvallina: 推,也推四樓 12/16 15:24

sorrowheaven: 推~ 12/16 15:24

purin275: 第3點太專業la 12/16 15: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