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大家都怕哪一國的鬼?
Mar 13th 2015, 11:06, by huskymilk

作者huskymilk (拉雪橇的狗)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大家都怕哪一國的鬼?

時間Fri Mar 13 11:06:21 2015

※ 引述《s6307 (亮晶晶)》之銘言: : 不知道有沒有超怕看鬼片又很愛看的同好? : 從小就很愛看鬼片的我,每次看完都不敢自己上廁所,可是轉到鬼片又死不轉台,那時候 : 最怕的貞子、咒怨、鬼水怪談、學校怪談到之後的鬼來電,催眠……,小時候最怕的鬼, : 是日本鬼。 : 而同時期正在發燒的香港也跟上潮流,拍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香港鬼,有開心鬼,林正英的 : 殭屍鬼、陰陽路的婆婆鬼等等,搞笑成分居多,看起來壓力沒這麼大。 : 到上了國中,迷上了美式鬼,從活人生吃,到拍了6集還在拍的惡靈古堡,動不動就佔領 : 世界的恐怖喪屍也陪我度過了許多電視時光。 : 上了高中開始會上電影院看電影,讓我接觸到了泰國鬼,也從此讓我對鬼片定義完全改觀 : 了,還記第一次看的泰國鬼片是噁爛到爆表的《邪降》,噁心的血漿蟲子從主角身上噴出 : 來的畫面搭配他們獨特的口音讓我印象超深刻。 : 他們光講話就夠嚇人的了,那幾年看下來只要是泰國片如果把螢幕遮住只聽聲音,就算是 : 喜劇片你一定也會以為在拍鬼片 : http://ppt.cc/4~jT : ↑經典的《嚇死鬼》片段中,像這種傳統的泰國舞蹈連我們班的泰籍交換生在家鄉遇到也 : 不敢直視。 : 不過這幾年泰國鬼片口味變得不太一樣,不像前幾年的題材這麼傳統,像前陣子的淒厲人 : 妻,誇張的演技加上很多刻意的白爛橋段,讓這部改編經典泰國鬼《幽魂娜娜》的電影變 : 得很搞笑,而最近又看到一部《加班遇到鬼》(還沒上 : 不過有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7m7jVyPOI

[embedded content]

: 起初還輕蔑的以為是甚麼好笑的港片,直到聽到泰國口音才跪在電腦前懺悔((對不起不要 : 對我下降頭阿 : 不過預告看下來並沒有恐怖的泰國鄉間傳說,也沒有噁爛的降頭,而是幾個人被無良老闆 : 壓榨,被迫在鬧鬼的辦公室加班。 : 以前的泰國鬼感覺真的只有在泰國才會遇到((佛牌、降頭、嬰廟這些都在當地才有,現在 : 居然入侵到辦公室來了。 : 說來說去看了這麼多鬼還是覺得泰國鬼最嚇人,不知道大家心目中最恐怖的鬼是哪一國的 : ? 我好像每一國的鬼都怕,不過最怕的應該還是日本吧,因為小時候被騙,跟著表姊一起看 咒怨,那個心理陰影到現在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我被子裡好像有東西,那張海報也是到現在 都還記得… 如果以國家來分,個人覺得美國很多像你提到的那種,都是走噁心噴血路線,然後劇情真 的很不用心,雖然還是有些不錯的作品,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印象中都是噁心的畫面。 再來泰國的鬼片也是有些很恐怖的,不過泰國鬼片真的很……參差不齊,要說泰國鬼片的 話我近期印象最深刻的應該還是淒厲人妻吧,算是令我還蠻驚艷的作品。 然後你PO的”加班遇到鬼”這部我也有看到,會注意到是因為他的導演是”鬼三驚”的導 演,”鬼三驚”個人覺得第一集很好看,不過”加班遇到鬼”這部似乎是嘗試了不一樣的 題材,走一種比較輕鬆,恐怖中帶點搞笑的風格(畢竟在泰國是春節檔期上映,不過海報 中那個鬼還是有點恐怖啦),個人是還蠻期待的,因為泰國鬼片常常就用固定的題材,鄉 野傳說(鬼三驚就用這題材),或是大家都很熟的”娜娜”等等,但這部總算有點不一樣了 ,我只是有個疑惑,為什麼泰國鬼片的色調都很像啊?然後我私心希望鬼片的演員其實帥 一點也沒甚麼不好啦,海報中那兩個真的一看就是弱弱的樣子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99.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6215983.A.FB2.html

a87247: 怕人比較多 03/13 11: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