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爸爸] 深具教育意義的兩個爸爸
Jul 10th 2013, 00:02, by dunking

作者dunking (杜坎噹)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爸爸] 深具教育意義的兩個爸爸

時間Wed Jul 10 00:02:38 2013

老實說今天看完這一集之後我還蠻高興的 尤其是設計唐翔希和文紋之後的對談的橋段甚感欣慰 我認為編劇在這部戲上從來都不背離溫馨且具有教育意義的道理 傳達的觀念和道理也相當清楚和開明 過去在台灣所發生的監護權相爭事件 在父母搶奪小孩的互相競爭之中 我們都甚少過問過小孩的意願 也很少尊重小孩的決定 父母們大都很自私的為了自己而不擇手段 過去吳憶樺事件之台巴監護權之戰 在紛紛擾擾的爭吵中 雙方互相比較環境的優劣 比較誰的血緣跟小孩何者更為接近 媒體更是加油添醋並且斷章取義的報導 但很少去深入探討小孩本身心態的變化 以及尊重小孩自身的決定 我認為這部戲藉由方老師引導出溫蒂的內心世界 以及唐翔希最後選擇再給文紋一次機會 我認為對於我們大人來說也上了好的一課 姑且無論覺得文紋是多麼自私 多麼的無情 那終究是以大人的角度去看待整件事情的始末 最終的擺在第一優先的 還是小孩的意願和感受 而且 很令我驚訝的地方在於 潘慧如有把文紋的腳色詮釋得很好 她有將這個腳色溫柔而堅定的一面展現出來 而且也勇於認錯 所以在我的看法而言 我認為其實不應該噓她的 她跟唐爸其實有很多相當類似的地方 唐翔希既然花了一段時間原諒了唐爸 那我認為他也有那個肚量去原諒文紋 老實說我認為大家對於文紋還有唐爸這兩個腳色上的看法差異很有趣 我們把文紋扣上了大魔王 無情自私的評價 但殊不知唐爸當初不也是犯了同樣的錯 結果大家反而對他沒有太激烈的反應 我想這對於文紋是不公平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小看法 還有我認為今天這集掌握的劇情節奏步調是OK的 過去週播四集的狀況下 比今天這一集劇情更緩慢的狀況也是有的 以下是我的小抱怨: 編劇把唐翔希和方靜竹的腳色個性描寫的相當完善 但對於溫振華還有吳詠潔的個性描寫的部分過於單薄了 以至於到了後期 我認為飛帆二人更像是男二和女二 溫振華和吳詠潔這兩人腳色的重要性反而就消失了 我認為這是很可惜的地方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61.9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