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最中肯!給想進服務業年輕人的3個建議
Jul 24th 2013, 10:10, by 謝文憲(憲哥)

=""
Ray Yu@flickr. CC BY-NC-ND 2.0

服務業佔台灣GDP的產值與日俱增,而許多雜誌的年度調查結果也顯示,台灣最受畢業生歡迎的產業與公司,從以往的科技業、公家機構,慢慢出現越來越多的優質服務業。以年輕人求新求變與掌握時代潮流的特質,加上學校科系因應產業變化及需求所做的調整,越來越多的新鮮人投入服務業的行列。

然而,服務業畢竟是與人相處的行業,從事者應該多多加強與人相處的敏銳程度,與精準的溝通技巧,在此,談談我的三個觀察,與大家分享。

業務老鳥的銷售心法:善待每位上門的顧客

上個月,有天莫名其妙收到一則簡訊,是桃園某豪宅的看屋廣告,我跟老婆想說反正週末也沒事,趁著送完孩子去參加暑假集訓的下午空檔,興致勃勃的去看屋。

一進到大廳,富麗堂皇的接待中心與接待流程,讓過去曾從事房地產仲介6年的我瞠目結舌。隨後我們看了一段代銷精心製作的影片,10坪大的高級劇院中,設備與影片的水準,都讓我嘖嘖稱奇。但是,我心中浮出的一個念頭是:糟了!我不是真正的買方,要如何安全走出去?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資深的銷售小姐,她的言談沒有誇張、只有專業,沒有促銷、滿是愉悅,沒有壓力、笑聲不斷,老實說,撇開現實因素不說,這次看屋經驗的確十分愉快,咖啡、甜點從沒少過,噓寒問暖也十分親切,但最後終究問到了價錢。我知道那個價位不是我能負擔得起,我相信她應該也看得出來。

重點是,她沒有因此而不耐煩,還是很細心的介紹完畢。

我說我會考慮看看,她也很高興的送我們下樓,資料袋裡沉甸甸的相關資料,非常完整。而我們在電梯裡,三人彼此四目交會間的微笑,真實而自然。

不過她看到我那天開的小車之後,馬上改口:「謝先生,若有朋友需要這裡的房子,一定要介紹給我喔!」,我連忙說:「沒問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