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繞點遠路吧!你才會有個不平凡的人生
Jul 28th 2013, 13:34, by 查爾斯.惠倫

=""
iko@ Flickr , CC BY-NC-ND 2.0

這篇文章源自於一場在達特茅斯學院畢業典禮上的演講。這場演講的全文後來在網路上被流傳、四處轉寄,引發了不小的迴響……

對於未來,你有興奮和期待嗎?是否也免不了不安與自我懷疑?年輕人其實會想聽聽過來人的建議,可是又不喜歡被「老人言」轟炸,本篇文章提出坦誠而真摯的「非典型人生建言」,引導讀者深度思考幸福成功的真義。

名校畢業的查爾斯,很希望當年有人可以告訴他這些事。他融合時事現況、哈佛研究和史丹佛實驗,以及自己的親身實踐,闡述年輕人想要的幸福和成功從何而來,而過程中又將遭遇哪些摸索、幻滅與墮落的風險。在出人意料的故事與令人深思的案例中,你將獲得不一樣的啟發!

給自己一段「暫停」的時間

我指的「暫停時間」,不是星期天下午或長週末。我指的是一段比較長的時間,讓你可以做平常不能做的事。例如去探索這個世界,例如離開日常生活,做更深層的思考,或兩者同時做。

如果你剛從高中畢業,先暫停一年再上大學。
如果你剛從大學畢業,先暫停一年再去工作。
如果你已經在工作,想辦法留職停薪一年或暫停一年,讓自己充電,思考。

請記住,這本書是在講我希望當年自己大學畢業時有人告訴我的話。我大四唸到一半,就下定決心要在畢業後的那一年去環遊世界。不過只有我自己這麼想。我很想告訴各位,我的同學們都支持我的決定,可惜並沒有。那些忙著參加企業徵才活動的同學,甚至對我有敵意。現在回想,我還是覺得很可惜。

當年跟我一起去旅行的莉雅,後來成為我太太。她的情況跟我不一樣,但得到的反應相同。莉雅在我們出發之前就先開始面試找工作。她想去的每一家公司都有大規模的培訓計畫,每年在同一時間召募一批畢業生,並進行職前訓練。她心想,先找到工作後再向公司要求延一年,與隔年的畢業生一起受訓也沒關係。後來她被一家頂尖的顧問公司錄用。這是她計畫中的第一步。

不過,第二步並沒有依計畫進行。公司明確地告訴她,畢業後要馬上跟其他「同學」一起開始工作。如果她想去旅行一年,沒問題,但是職位無法替她保留。如果她還想進這家公司工作,明年還得重新經歷整個面試的程序,而且不保證公司會再次錄用她。

這個決定很難:該接受這個非常棒的工作,還是放棄工作機會,跟她那個沒有工作、只有滿腹理想的男朋友去環遊世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