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關於與男友家人相處
Jun 12th 2014, 21:48, by alien01

作者alien01 (我是大文蛤)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關於與男友家人相處

時間Thu Jun 12 21:48:16 2014

「阿姨!這塊肉已經好了,你要吃嗎?」 「聽說姊姊是設計師呀?好厲害~~是哪一方面的設計工作呢?」 「我要去裝飲料,伯父你要我幫你倒一杯嗎?」 我忙得像隻到處飛舞的蝴蝶, 一下子照應男友媽,一下子問候男友姊, 只有伯父,看著他不苟言笑的表情,像是要征服每一盤肉片的肅殺, 我實在是不太敢多說什麼。 這真的不是我平常會做的事, 個性一向安靜內斂, 我們在家也是各吃各的。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人情世故? 結束飯局,回到家中,手機響了。 男友:「emi,我跟你說,今天......」 此時,有一種像是在等候開獎的心情。 咦?說到開獎,我好像忘了什麼... 「我媽說,感覺你是很活潑,跟印象中不太一樣, 可是覺得女孩子家應該要端莊一點,話有點太多了, 姊姊...其實不太喜歡被問工作的事,最近在醞釀離職吧... 我爸?恩...他說他討厭無糖綠茶...」 我感覺從頭涼到了腳。 原來要取得他們家人的好感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 受此挫折,令我腦中一片雜訊。 「登登」 ★alien01 特別號 42 又是那個外星人! ★alien01 怎麼樣 有中嗎? 「我早忘了樂透的事啦!而且我又回溯一次了啦!吼!!」 ★alien01 是喔 真妙 我泡麵都還沒吃完呢 「雖然我做了一些改變,可是事情並沒有我想像的那樣容易」 ★alien01 所以你打算...? 「恩...我決定要繼續努力」 ★alien01 能夠堅持下去是好事 不過如果重複太多次的話 「重複太多次會怎麼樣?」 ★alien01 會... 一陣該死的睡意襲腦而來 ==== 「emi!你怎麼睡著啦?起來準備去吃飯囉!」 「哦好,不好意思,我們走吧」 這次我一手包辦整場飯局的燒肉主廚, 烤肉、切肉、試生熟, 一一夾到男友家人的碗中, 看他們面帶微笑的吃著,我的心也安了下來。 「我媽覺得你不用這樣子照顧我們」 晚上,男友打了電話來 「好像我們都行動不方便似的, 尤其小黃瓜就在我姊前面,你幹麼還把她攔下來,自己夾給她阿?」 「......」 我又無言了。 「還有,我爸說你一直夾給他,他又不想吃, 為什麼要一直吃到你的口水...恩... 當然我有幫你說話啦,你不要放在心上」 ......我怎麼能不放在心上? 好!沒關係! 阿...又是一陣睡意 想不到我又氣又急的時候還可以......... ZZZZZ ==== 「阿姨,這塊肉好了,你要我幫你夾嗎?」 「前一陣子的太陽花學運,我們很多同學都有參加,我覺得...」 我調整了互動的程度,提昇了話題的內涵 晚上,男友手機: 「應對進退還可以,可是幹麼談這麼嚴肅的話題,」 我爸媽很討厭參加學運的人,對你印象變糟了」 ZZZZZZZZZ ==== 「阿姨你有聽過嗎? 台南人的交流道,就是台南仁德交流道喔!」 男友打來: 「笑話很無聊,很冷,肉都不能吃了」 ZZZZZZZZZZZZZZZZZZ ==== 我不講笑話,改講我看過的余秋雨的書, 偶爾拿起筆記寫一兩句詩,笑著跟男友分享。 男友: 「我姊說你很假掰,假文青, 我爸...比較喜歡高行健。」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 我氣極了!這次,我自己一個人坐。 「兒子阿,你女友怎麼啦?」 「喔...她說靠窗邊冷氣很強,身體不舒服, 我去看看好了...」 男友拿著飲料坐了過來 「你怎麼啦?幹麼鬧脾氣阿?」 「你...你不懂!鬧的人不是我,是他們!是你家的人!」 「蛤?他們哪有鬧?你是不是沒睡醒阿?」 「跟你說你也不會相信,這一天我已經經歷好幾次了! 但是不管我怎麼改變,他們總是有辦法挑我的毛病!」 「嘿,你今天真的很奇怪,快點過來一起吃啦」 「我不要!」 我拿了包包,轉身跑出燒肉餐廳, 男友一個路口沒追上,不見了, 手機拼命的響,但我一點也不想接。 走在街頭,大中午的,竟然飄起了雨。 咦?奇怪?這雨水竟然沒有打在身上的冰涼感... 一點也沒有。 我望向對街,竟然看到了自己。 但是那個自己並沒有看到我,而是在跟我的男友爭吵。 驚訝的我待在原地,看著我跟我的男友一陣肢體衝突, 然後男友向我衝來,卻突然的被一股力量撞飛, 倒在我跟前。 滿地是血。 「阿!!!!!!!!!」 突然,雨停了,所有的路人都在看我。 「快、快救人阿!」 我顫抖著指著地上,但是路人都以一種奇怪的眼神看我, 我回頭一看,地上竟然什麼也沒有。 ==== 我忘了是怎麼回到家的了。 房間暗洞洞的,只有留下一個電腦螢幕閃爍著, 我不明白自己看到了什麼; 我在死撐著,不想度過今天, 不想回到那個昨天。 「登登」 ★alien01 重複太多次 就會看到一些奇怪的幻覺 看到他的訊息,我馬上跳起來 「我看到了!那是什麼阿?我快嚇死了!」 ★alien01 又回溯啦?像是預告之類的東西 有人說看過之後就發生了 我感到雙手冰冷 彷彿那攤血仍在我的腳邊蔓延 ★alien01 但是 也不是一定就會發生 ★alien01 本來應該前進的能量累積太多 巨大的壓力會使人瘋狂 ★alien01 或許只是讓人看見自己想看見的東西 ★alien01 終究事在人為 我並沒有馬上回覆,只是靜靜回顧這些訊息。 原來我把這個挑戰當成是在寫考卷, 我以為只要先知道錯誤,改選其他答案, 幾次下來終究會選到正確的。 但人心不是寫了就算的白紙黑字, 這樣試下去,也許不會有結果。 「那我到底該怎麼辦?」 ★alien01 你愛你男友嗎? 「愛」 ★alien01 既然愛 那就... 阿.....怎麼會是現在...?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 「emi!你怎麼睡著啦?起來準備去吃飯囉!」 「恩......好」 我報以男友家人一個微笑。 途中,我對開車的伯父大喊「阿,請在這裡停一下!」 車子因此而緊急煞住了。 「你幹麼阿?」男友滿頭問號的看著我 我打開車門,走到紅燈的路口, 我看見那個正在過街的機車婦人。 「停」! 婦人一臉驚恐地煞住了車, 接著莫名其妙的看著我, 我沒理會她,只是看向另外一邊, 直到我確認另外一名女騎士也通過了。 「好,你走吧」我對婦人說 「阿...謝、謝謝...」 婦人安全地離開。我不睬路上行人的眼光,逕自回到車上。 「怎麼一回事呀?」男友媽媽問 「沒什麼,恩...綠燈了」 「喔」 男友爸答應完後,我們保持沉默,直到進了餐廳。 吃到接近尾聲時, 我把嘴巴擦擦乾淨,跟男友的家人說: 「你們一定在想,我今天吃飯太安靜了,都不說話, 不會帶氣氛,是不是呢?」 他們愣住了,彼此交換了一下眼神, 媽媽笑著說:「怎麼會,你為什麼...」 「而且,也覺得我不主動夾菜給你們, 證明我不太懂做人處事的道理,是嗎?」我繼續說 「呃...」媽媽想說些什麼,卻又沒說 男友在桌底下抓著我的手,似乎在暗示我別說了, 我只是推開了他。 「我知道...其實你們並不喜歡我,爸爸對我的印象也不好, 我年紀還小,自然沒辦法用你們的處事態度來做事情, 我只相信一件事,那就是我很喜歡他,他也很喜歡我, 為了這個理由所以我才認識了他的家人, 如果你們願意相信我的話,是不是能給我一點努力的機會呢?」 「還有,等下吃完,出門的時候我會牽他的手, 不是因為我捨不得他離開,在跟你們曬恩愛, 而是我們平常就是這樣,我已經習慣了。」 後來,直到吃完飯,都沒有人再說一句話。 晚上,男友打來電話 「喂...」 「我在聽」 「不用我家人說你,連我都覺得今天的你很奇怪, 何必跟他們說這些呢?」 「所以...你爸媽並沒有改變對我的想法,是吧?」 「...或許還更糟了一些」男友頓了一下才說 「我只是把我想說的說出來而已」 「你何必...」 「今天先這樣子吧。」我不想再多說 「唉,掰」 我坐在書桌前,靜靜等待再一次的回溯。 「登登」 ★alien01 沒回應了 該不會又重來一次了吧? 「是阿,你還真是聰明」 ★alien01 這次如何呢 「其實我知道這樣沒用,但我還是想嘗試一次正面講開 果然,人都有很微妙的小小自尊, 即便你讀出了他們的心聲,也沒有辦法令他們承認, 惡意的、善意的都好,隱私這種東西,根本無法完全挖掘出來」 ★alien01 我怎麼覺得你一瞬間老了十歲阿 太成熟了你 「呵,我可是數都不想數已經重來幾次了呢」 ★alien01 說得也是 ★alien01 不過上次我的話還沒說完 你不再問了嗎? 「不用了」 ★alien01 為什麼?你不怕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嗎 「謝謝你,因為...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房子開始扭曲,牆面開始變形, 它又來了,我又要回去了... ==== 「emi?」 「晚安呀」 「接起來怎麼不出聲呢」 「喔...我在想一些事情啦」 「那你有沒有想我阿」 「呵呵...有啦 怎麼了」 「喔...就是我家人對今天吃飯的事,有一些意見...」 「你是要說...我沒有主動聊天、找話題, 沒幫你家人夾菜,還有跟你出門手牽手... 很不懂人情世故對不對?」 「......你怎麼知道的?」男友的語氣很驚訝 「哎呀...不過就是這點小事嘛,我以為有什麼大不了的, 欸你下週不是要回舊家打掃、搬東西嗎?」 「恩對阿,怎麼了?」 「我也想去幫忙,你記得跟家人說一聲喔」 「阿?喔...好,可是你怎麼會... 真是搞不懂你阿...」 「先這樣囉,我要睡了」 掛上電話,拉上棉被, 側身躺著,我還握著手機。 「因為我是愛你的」 我對著不在通話中的手機說。 = The End = = 隱藏結局 = 阿!我差點忘了這件事! 我跳下床,翻攪自己的背包,找出一張小紙, 打開電腦,查找開獎訊息.......... 「中了!!!!!!!!!!」 (片尾曲) -- 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四條的修定(民95.2.7) 笑點已列為瀕臨絕種、珍貴稀有及其他應予保育之野生動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1.2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2580899.A.50C.html ※ 編輯: alien01 (123.192.21.250), 06/12/2014 21:51:20

solitudewing:end 06/12 21:51

hsyinu:推XD 06/12 21:53

Basket0205:只中一個特別號嗎XD 06/12 22:09

kanx:推 Basket0205:只中一個特別號嗎XD 06/12 22: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