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線上遊戲盛行的時代,為什麼我寧可自己一個人玩單機遊戲?
Jul 18th 2014, 05:00, by ifanr

Df80c7208cf46fb9b31809cc1b399ffb 當我們在電腦上沉迷於線上RPG,在手機上玩著轉珠遊戲並且向朋友要求寶物,或是透過PS3、XBOX等遊戲機與其他伙伴一起結伴玩著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時,其實依然有有不少人寧可拔掉網路,默默地享受著單人的遊戲世界。在這個萬事講求網路的時代,單機遊戲到底該怎麼走?

遊戲業正在走向一個強調分享的未來,似乎一切遊戲都必須要轉成多人模式才有市場。玩家必須肩並肩地合作與競爭。在一系列大型遊戲中,玩家可以隨時進入朋友或陌生人的世界,與其作戰或者展開競爭。

不過,有為數不少的玩家對這一點感到憂心。

他們只想要單獨玩耍。

Guardian 網站採訪了幾位遊戲玩家,探討了單機遊戲的未來。

年紀越大的玩家,似乎越寧可玩單機遊戲,這跟遊戲的發展歷史似乎有關。在網路興起之前,所有的玩家玩的都是單機遊戲,這可能從潛意識上影響了他們對遊戲的看法。

單機遊戲:懷舊、遠離人群

對於30多歲的玩家來說,他們對經典的冒險遊戲有懷舊心理。這些遊戲常常讓人耗費許多時間,就像一本好書或一部史詩級的電視劇,一部完美的個人幻想曲。許多人仍然追求這種沉浸式的敘事體驗,想要從中體驗個人責任感。

▲雖然時代進步,很多人最懷念的還是最初玩的單機遊戲。

「我記得我玩過最早的遊戲是 Amiga 上的 Wing Commander,」遊戲玩家 Simon Matthews 說,「它讓我感覺到,自己真正影響了故事和遊戲;我記得,當 Iceman 死的時候,我感到悲傷和憤怒,但是我也知道,正是我的失誤導致了任務失敗。」

有些玩家把遊戲視為純粹的逃避方式,不僅是逃避到新世界,而且也是避開其他人。「我喜歡單獨玩,」 遊戲玩家 April Pereira-Finn 說,「我在工作時常要跟大量的人接觸,所以我休息時寧可把自己鎖在一個空間,孤立起來。我選擇安靜地沉浸到一個偉大的故事中……我是一個單身母親,兒子睡覺的時候,就是我的遊戲時間。」

除了懷舊和逃避心理外,人們喜歡單機遊戲還有其它原因。

---成年人的自由時間不多而且分散,單機遊戲反而可以讓你更自由地掌握遊戲進度。

---如果玩多人遊戲的話,或許會花上太多時間在同一個遊戲,無法獲得新鮮的體驗。

---線上遊戲社群往往都對新手很不友好。特別是多人射擊遊戲上,玩家多是口無遮攔的年輕人,能夠給你一種非常糟糕的體驗。

「和那些小屁孩們一起玩遊戲,很無趣。」 漫畫家也是遊戲愛好者 Jeffrey Jaques 說,「在我剛開始學習 FPS 的時候,就有一個嗑藥的大學生告訴我,我玩的很糟糕,根本不會射擊。後來我到了魔獸世界,當朋友們都是 60 級的時候,我停留在 40 級,而且他們都沒有時間幫我升級。」

「任何一種多人遊戲,你都要忙著保持競爭力,每週都要花上 25 小時……這已經不是遊戲了,這是一件賺不到錢的兼職工作。」

線上遊戲 VS. 單機遊戲

遊戲公司喜歡線上遊戲是有原因的。線上遊戲在上市賺到的錢比單機遊戲多很多,而且賣出一個遊戲,之後還能銷售更多的下載內容。同時,線上遊戲還鼓勵玩家提前購買,因為人們都想儘快在遊戲中達到高水準。

業界分析師 Nicolas Lovell 說,線上遊戲能夠同時帶來交易利益和廣告收入。它能夠使遊戲業務從數量主導(我銷售了多少遊戲)轉向 APRU(每用戶平均收入)主導(我從消費者那賺了多少錢,如何才能使他滿意,讓他繼續使用我的產品)。幾乎所有的生意都要轉換到這種模式。

雖然如此,單機遊戲也不會消失。最近,《The Last of Us》和《Grand Theft Auto V》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獨立開發的遊戲界也帶來了《Dear Esther》和《Gone Home》,Telltales 的章節式冒險遊戲《Walking Dead》和《Wolf Among Us》也是令人鼓舞的例子。

在未來,單機遊戲會展現出不同的形態。比如,它也可以加入社交元素,讓我們記錄和分享自己的冒險,另外,許多遊戲採用了電腦亂數產生的世界和敘事,向玩家提供不同與他人的獨特體驗。這使得遊戲在個性化的同時,也更有分享的必要了。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粉絲團

標籤:遊戲, 生活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