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修理機車不愉快經驗分享 -- 新竹交大北門外 宏信機車行
Jan 8th 2015, 15:54


身為資深鄉民,每次買任何東西之前都會上網查評價的我也會有一時不察的狀況,為了避免有更多的人受到傷害,將這次不愉快的修理機車經驗po出來跟大家分享

==============以下文長,請見諒===============

我有一台1999還是1998年的SYM ATTILA(悍將) 4V機車,最近因為速度很難上去(以前很輕易可以騎到80,現在60開始就一直嗡嗡叫但是速度爬很慢),所以一直在考慮要去哪邊維修,網路上大家都推新竹暉達,因此有過去一趟,並且把狀況跟老闆說明,老闆試車之後跟我說一切正常,不會難摧,但是我真的怎麼騎都是快不起來,剛好有個朋友說她家的機車都是透過交大北門外面的一間摩托車行在整理,整理的很好,因此就抱著希望前往

到了機車店門口,抬頭一看..嗯掛著KYMCO的mark門口寫著宏信機車以及電話,店是比較老式的傳統機車行,沒有頂高機,但我的車也不是新車就沒有在意這點。

進了門,老闆出來之後哈拉兩句,說是某某介紹而來老闆十分熱情加上略為和藹可親的臉讓我完全卸下心防,跟老闆說明了我的狀況後,老闆一樣有出去試車,大約2分鐘後回來,他說:「你這個嚴重啦!我一騎就知道」,然後就跟我說有哪些地方需要查以及更換,因為修車怕被坑,所以我有先問老闆這樣修起來大約多少,老闆想了一陣子都沒確定價錢,又回頭說"可能"需要換零件的地方因為不確定是否會換,所以一直沒有確切價錢,所以我回答:「不然這樣,我在這邊等,看有哪些零件有問題,確定是有問題的就換」,老闆聽到後就開始動手拆車子。

過程中,老闆也有給我看有問題的零件,我也確定這些零件的確是需要更換,於是確定要換的零件後我又請老闆報價,這時老闆還是算很久,但是因為我還要回公司,因此就跟他說:不然你看多少錢再跟我說,我先回去上班(錯誤!),老闆聽到後就說OK,我也就先離開了。

================ 老闆說有問題,我也覺得該換零件以及要整理的項目如下 ==============
整套傳動:普力珠(磨破了)、普力盤(間隔鐵片磨損)、皮帶(龜裂)、離合器(磨平,起步會抖)
前避震
後避震
龍頭一個連接的有橡膠的圓環
前輪胎
活塞環(有漏油到下面)
清除活塞與氣門的黏著物
油線
二次測的一個圓形零件,好像有負壓膜,是一個小管子進大管子出的元件(放油門滑行會有嗡嗡聲)
=============================================================================

後來下班後到機車行,發現還有一個零件廠商還沒送到(二次),就跟老闆再試了一下車,換過零件的車騎起來一些明顯的異常都沒了,但是加速度並沒有改善,老闆說是因為新的離合器還沒有都咬緊,騎一小段時間會比較準,這個同時,要更換的零件也來了,更換後再請老闆報一次價,結果拿到這個:

看到的時候我當場發昏..我還想說花個七千到八千就ok了,沒想到竟然整整一萬六!!

回到家,越想越生氣,我也上網查了零件的錢,基本上便宜的幾乎都是加倍報,更別說引擎這邊整理一下換活塞環跟內鍊這樣要4500!!當時老闆還一直強調這個天地良心,還說我都是用原廠零件ooxx,我根本都沒看到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已經付出的錢我也沒有打算拿回了,當作學一次乖,以後多注意就是,但是對於這種惡劣的車行,還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因此將這次不愉快的經驗再這邊跟大家分享,後續會將這篇文章po在其他論壇上,希望可以盡量讓大家找到這篇文章而減少被害的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