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職場第三者 該如何讓自己"眼見為淨"?
Feb 9th 2015, 09:36, by SchatzKiste

作者SchatzKiste (鍵盤毛利蘭)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職場第三者 該如何讓自己"眼見為淨"?

時間Mon Feb 9 09:36:14 2015

妳如果還愛惜名聲,最好趁事情沒鬧大之前離職斷乾淨。 妳好像還覺得現在只是妳跟他之間的事.... 我倒是覺得妳八成已經在背後不知道被講成什麼樣了 人言可畏,最好不要小看辦公室八卦的威力 ※ 引述《apple19 (現實一步步逼近)》之銘言: : 跟A男在公司同屬一個TEAM, : 剛好公司組織換了一批新血, : 所以我們這個TEAM包含我、他以及幾位同仁都是差不多時間on board的, : 剛開始大家都知道他有未婚妻了, : 預計在今年初結婚。 : 不過他的外型老實說不是那種第一眼帥哥, : 所以我也沒料到我現在居然會喜歡他= =" : 差不多大家上手新工作半年後左右, : 他約我出去,問我有沒有空陪他去參加品酒會, : 我剛開始有問他怎麼不找他的未婚妻?  : 他說剛好她要回南部(他們在台北是同居的), 妳有沒有發現陷阱? 他丟球(約妳)→妳把球丟回去(沒拒絕而是問他怎麼不找未婚妻) →他再丟球(就未婚妻剛好不在啊).....然後妳就掉下去惹 未婚妻剛好不在所以找妳 未婚妻剛好不在所以找妳 未婚妻剛好不在所以找妳 這句是重點所以重複三次,看妳看完會不會清醒一點,妳只是未婚妻剛好不在拿來填空的 : 不過因為當時我對他還有戒心,加上他說品完酒再去lounge bar續攤,基於安全我就婉拒 : 但他後來有再繼續約我, : 去吃燒烤、看電影etc, 從聊天的過程中,我還滿欣賞他求學時代都不跟家裡拿錢、 : 非常自立自強、吃苦耐勞的個性,聊天也很風趣.....所以就不小心愛上不該愛的人。 : 這中間我和他發生一些不該發生的事。。。。 他的SOP也太沒創意=______________= 約去吃吃喝喝透露一下身世坎坷,綴以插科打諢....玩咖釣妹妹的老招! : 在相處的過程中,我也逐漸醒悟,雖然他對我有迷戀, : 但他的未婚妻,才是他永遠認為的舒適圈,我只是個短暫的火花。 : 而且總是希望我配合他的schedule、忘記自己承諾的話, 迷戀?火花?再說一次,只是未婚妻剛好不在而已。 : 但我自己也知道,是我的軟弱個性才讓他覺得可以這麼欺負我 : 所以我也曾嘗試了幾個方法, : 1. 對他生氣、說教,請他好好專心跟他未婚妻經營關係,不要再來煩我: :  但畢竟他辦公位置就在我的隔壁,每天同事之間還是得笑笑地打招呼,公事上 : 必定有密切往來,完全無法眼不見為淨。 : 而且我生氣,顯得我好像過於認真,他就很”ㄍㄟ笑", 突然覺得在職場上就是 : 要像他這樣才活得長久。 妳拿什麼立場對他生氣說教?妳是他的誰? 同事之間當然要笑笑地打招呼,公事往來, 這不叫假笑,這叫做公事公辦,老闆付薪水不是讓妳看心情決定怎樣對待同事, 同樣是拿人薪水的,上班時間最重要的當然是一起把該做的做好。 妳要是因為這段「不應該」的關係在辦公室對他臭臉冷言, 就等著扛「因私害公」的罪名吧。 : 2. 跟主管講: :   我不覺得這方面勝算很大。他雖然跟我差不多時間進來,但他是工作10年的人, : 產業經驗豐富,這也公司會希望他來的原因,大家都看得出來,他是公司要栽培的重點 : 我的工作經驗才2~3年,其實很初淺,但除了他的因素之外,公司的同事、環境 : 我都滿喜歡,我也將這份工作視為我未來職涯發展,所以也不會想換工作。 : 如果跟主管講,以我那麼資淺的經歷,我覺得公司會要我走,而不是他走; : 加上這件事我自己也有主動的成份在,沒有太大的立場能夠站得住腳。 同上,跟主管講只會讓人覺得妳公私不分,還拿私人問題影響公司.... 講了妳的名聲還要不要?妳的情形甚至沒辦法告他性騷擾,沒有人會同情妳。 相較之下他段數高多了,知道挑一個鬥不過他的對象來玩, 就算萬一ㄅㄧㄚˋ ㄎㄤ 了,倒楣的也不會是他.... 除非妳抱著坐牢的覺悟用激烈手段鬧到他跟妳雙雙丟飯碗 (當然,不建議妳跟他同歸於盡。不值得。) : 3. 對他也"ㄍㄟ笑": : 裝作沒這件事,過好自己的生活,處理好自己的公事,大家在工作好來好去, : 但有時候我會氣我自己,明明就很想狠狠罵他,為什麼我要裝= =''? 為什麼妳不要裝?老闆付妳薪水是幹嘛用的? 罵他有什麼意義?妳覺得自己單純是受害者嗎? : 4. 有時候自己生氣到~想說很想跟他未婚妻講: :  但自己總覺得,因為我在這場關係也不是沒有主動、也是個破壞者的角色, : 真的跟她說,對她好嗎?也對我自己好嗎? 對妳自己半點沒好處,對她則不一定,說不定她早就知道只是睜隻眼閉隻眼, 說不定她不知道....先不管她 妳該先想想妳為什麼想跟未婚妻講,是為了她,還是只是想為自己出一口氣? 講了她還是維護男方,反過來咬妳的時候妳要怎麼辦? : 因為我現在在局裡面,無法看清自己,有時候自己也想強硬起來結束這段關係, : 隨後又軟弱,覺得自己在職場必須跟他裝作沒事笑笑很痛苦,但並不想離開這份工作, : 我對於現在在職場上該如何自處非常茫然,該怎麼展現出強硬(不想被說” : 女生情緒化”的藉口)的態度? 想讓自己即使”眼見”,可以趕快”為淨”。 職場上如何自處?有句萬用金句 「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 記住妳領薪水是來工作不是來煩惱戀愛的。 萬一有一天流言傳到妳耳中妳也能面不改色的話,妳當然也可以不要離職。 -- 我差點要以為這裡是salary板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50.1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3445777.A.A02.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