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未來每個人都會有一隻"智慧手錶"
Feb 27th 2015, 23:36

從Garmin vivofit、Sony SWR10、Sony SWR30到最近老婆送我的"asus ZenWatch“後,我下了一個結論是…每個嬰兒潮世代後的人你都將會擁有一支"智慧手錶“。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說法呢?我從自身的經驗我歸類出3點來說明。

。第一點是對於 – " 訊息渴望“
我使用過的·第一隻"智慧裝置“是Sony第一代
smartwatch,使用經驗老實說不是很好,待機時間短、螢幕小…等,雖然我從smartwatch上面看到未來的"穿戴裝置“很重要的影子 – 也就是"即時的訊息提示“。

在一個社群網路發達的年代,每個人幾乎都會天天掛在社群網路上,不管是人數每個人數猶如一個國家的FB、強國的微博,或是Twitter…等,現在的人幾乎無時無刻都會從這些社群上取得、傳遞“訊息“,這些訊息包含與自己相關的,或是時下流行的,而這些訊息透過了這些社群都以“光速“的速度傳遞及被取得(用光速形容鉤快了嗎?)。

而以往人們要得到訊息都是透過電腦,現在的人則是透過人手一台的“行動“設備,來取得、傳遞這些訊息,而以後也許你連手機都不需要打開了(也許你的手機不在身上),因為離你最近的螢幕 – “智慧手錶“已經提醒你…你女友在你po的辣妹照上留言了。你也可以在第一時間透過手錶留言,那張辣妹照是為了”工作“拍攝的。

。而第二點我則是把重點放在"外型“
我先帶著它撇開具有功能性的手環來看,以往的智慧手錶外型真的是充滿"科技感“,帶著它總會讓旁人充滿"好奇“。

這是誇讚?不…這不是誇讚,科技感是告訴所有的人,你手上帶著的是一個"電子產品“,而電子產品代表著並不適合每一個人,而是適合那群"懂電腦的人“。而電子產品也告訴大家使用起來是有"門檻的“是需要”學習的“。試想如果一支手錶外觀已經不夠吸引人,在加上使用起來還需要學習,我想這樣已經夠讓大部分的人"怯步“了。

但是最近的ZenWatch卻打破了這些想法。華碩在設計ZenWatch的方向不以科技為優先導向,而是以天天會帶的"手錶“為設計目標,金屬的外觀,加上可自行更換的標準錶帶的設計,讓這支智慧錶先扮演好每個人手上那支"手錶“的角色,而ZenWatch的智慧功能則是"加分“用,方便你的生活。而就算你買了ZenWatch後沒用到那些智慧的功能,但是戴在手上也會讓旁人感受出這是一支"有價值“的手錶(這點我在更換錶帶時,老闆的說辭讓我有感受到)。

。最後一點則是“價格“
自從ZenWatch打出$5990的價格後,我就覺得這個價格真是"漂亮"啊!也開始期待我心中對於智慧手錶的合理價格 – “$3990~$4990“,為什麼呢?因為目前能接受這種"智慧設備“的族群,我想是必須了解智慧裝置的族群,而對於網路有一定的依賴度,而這些人可能會喜歡G-Shock或是對於智慧手環有著一定的"認識“。

所以市面上的Sony SWR30 – $5990,而它是一隻智慧手環,而不具備擴充、觸控功能,再看Casio GB-X6900B是一支"只可以“提供給你通知功能(還有不少的機型限制)的G-Shock手錶,但是價格也要$5880,你就會知道我為什麼對於ZenWatch的價格讚許。但若是智慧手錶的價格在$4990之下,又能提供好看的外形的情況下,我想會讓這群社群訊息需求很大的Y世代帶來相當巨大的"吸引力“,試想很多人手上的那支石英錶也要$3000~$4000啊。又或是為了佩戴場合一個人擁有2支以上的Swatch(ZenWatch能透過軟體變換錶面及自行更換錶帶)。

當然目前來看智慧手錶還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那就是"續航力“,雖然目前來說ZenWatch能夠帶我1~2天的使用時間,可是相對於"手錶“來說,還是"太短“了,在我看來要解決這個問題,除了增加電池容量是一個方式外。其實我覺得如果能將無線充電普及,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式。

因為現在人對於手上的手機、平板、筆電隨時需要充電已經習以為常,所以才會有行動電源這樣產物。所以如果能將無線充電設備的成本降低,讓消費者能夠在生活的環境中"多一點“能夠無線充電的地方,隨時能夠幫助智慧手錶(手機、平板)充電,我想這也會讓更多人使用智慧手錶吧,因為現在的人對於社群的需求實在"太大了“。

所以我才說:『未來!每個人都會有一隻"智慧手錶“』

同步發表於Calvin i 3C部落格,歡迎搜尋Calvin i 3C WordPress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