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外商低薪約聘vs本土高薪正職
Apr 4th 2015, 17:39, by belleJJJ

作者belleJJJ (Qualy)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外商低薪約聘vs本土高薪正職

時間Sat Apr 4 17:38:59 2015

※ 引述《true16 (我是真的)》之銘言: : Hi你好 : 看到你的疑惑,我想我可以給你些意見參考參考。 : 我也是美妝保養品產業,但不是外商,公司有代理也有自有品牌,規模還算大。 : 我的工作也是行銷企劃,我相信你一定也知道這產業薪水跟工作量一定不成正比 : 但你如果對這產業有興趣,熱忱絕對可以支持你到底。 : 我的條件沒有你這麼好,我只是一般大學畢業,在醫院工作了幾年(護理師) : 對保養品也有很大的興趣,又回鍋讀了化妝品系就開始找相關產業。 : 一開始也沒人要我,沒經歷,學歷又拼不過人家 : 只能去規模不大,pay不優的保養品公司,我把它當作我的跳板。 : 大概跳過2-3家,我發現這產業(也許別的產業也是)很在乎你前份工作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 只要你前份工作內容跟apply的內容差不多,就會對你有興趣。 : 先說你的第一家外商,看到工作內容有活動支援,我覺得很棒, 同意 辦活動是MKT很重要的一環 : 因為這產業真的常常辦活動,雖然你只是助理,但是參與的點點滴滴都會化成你的養分。 : 而且就我們公司而言,老闆都只是出個聲,執行都是助理,這時你就可以了解更多行銷。 同意 : 再來第二個本土公司,我看到你寫負責保健產品法規..等等,所以是保健產品還是保養品? : 如果是保健產品的話,其實對你之後的幫助就沒那麼大,除非你想走生技保養品產業 : 但第二家有個內容是產品規劃上市!!這個非常重要,如果這家公司讓你負責的是保養品 : 而你以後的目標是彩妝保養品產業PM,第二個就比較適合。 產品規劃上市有分很多種, 端看預算而定 我呆過很鳥很鳥的代理商. 我基本上也是所謂“規劃上市“的負責人 但因為0預算. 所以基本上只是找通路. 然後上架 其他你想的到的所有工作.....都完全沒做。 所以本土公司有個很重要的問題要釐清:預算的投放程度&品牌經營的概念 如果只是個短視近利的公司,建議不要去 : 所以看你未來的目標是什麼?在這產業,我覺得PM是比較好玩的。 : 還有,你這兩份工作有沒有機會可以跟中國市場接觸呢? : 就我所知,這產業不管本土或外商都想快點進入中國,他們覺得台灣市場就這樣了 : 所以如果你有機會可以藉由現在的工作慢慢了解中國市場(如果你不排斥的話) : 會讓妳更好跳到下一份工作。 中國市場大家都想沾 但我周遭有超過20間的廠商 (服裝,手錶,珠寶,鞋子,化妝品...等) 已經全數倒閉或超過3年了還在虧損苦撐 其中包括台灣過去的廠商,大陸人開的公司,日本投資的大陸企業 (我在上海待了幾年,認識蠻多創業人士...所以資訊算蠻齊全的) 假設你想要跳中國, 基本上台灣企業有知名度的就那幾間 沒有知名度的小企業, 也是很難做成跳板 因此我認為,第一份工作,公司知名度比薪水重要 因為第一份工作就可以進外商,代表你有底子. 熬個一段時間就上去了 但如果第一份工作是不知名本土商,要跳外企的機會就會馬上降低很多 我個人認為有一點像是開名牌二手8年車,或買全新march的感覺 每個人喜好不同. 勿戰 但這對於你下一次的出手,或是對該產業的掌握度. 都會有所不同 我會選擇去外企,也會選擇開二手8年歐系車 P.S 我的第1-3份工作都是外商, 曾經用過的6位約聘小助理. 只有一位離開外商圈 另一位認識行銷助理, 做了2年之後. 現在是大中華區資深品牌經理. 我覺得要看你的『外商』是哪間...不一定每間外商都把助理當免洗的用喔 : 以上,希望有一些些幫到你。 : ※ 引述《baroquecoco (麗莎軟趴趴)》之銘言: : : 我背景是分子藥理 碩士畢,主要做細胞、蛋白質 的研究,畢業後做研究助理一年,現在 : : 出來業界找工作,不外乎就是藥廠業務、產專或繼續做研究助理。 : : 審慎思考未來後,決定慢慢轉行,我目標放在行銷企劃產專 。 : : 我對美妝保養產業很有興趣,所以的行銷方面職缺也投了。 : : 現在有兩個offer決擇: : : 美妝產業知名外商,做長期約聘行銷助理,工作內容用報表整理會員資料,解決客訴,支 : : 援活動,主管説我想多學行銷企畫很歡迎,薪水超級低2x k。 : : 本土不太知名公司,做正職產品專員,負責保健產品法規、申請、產品規畫上市,與外國 : : 郵件往來,產品文件翻譯,薪水不錯3x k。 : : 親友有兩派意見: : : 1 : : 我朋友説,去美妝外商做行銷那才是你真正最愛(他講是沒錯!)不要在乎約聘2x k,重 : : 點是人脈、人脈!雖然工作很雜沒專業樣子,如果我想學多點,可以在那些人身上挖,以 : : 後就算擠不進正職,未來找工作也是在這環境水準之上。朋友説我年輕,沒有經濟壓力, : : 有外商約聘機會就該去闖闖,況且美妝品是我的最愛才能作的久,叫我不要著眼在眼前薪 : : 資。 : : 2 : : 父母阿姨説:念到碩士,要選當然選錢多的,這兩個薪水差一萬多有什麼好想的!且是正 : : 職,跟我本行有關,工作內容學的很紮實,有不可取代性,雖然不是很有名公司,進去裡 : : 面當練功,以後跳再跳外商也不遲。 : : 現在我心理拉鋸戰是,外商美妝產業是我熱忱,在那裡工作真的很夢幻,但錢太太太少了 : : ,如果大學畢業我會去,但27歲的我...真的還年輕嗎?值得以2x k,去換取人脈、洗履歷 : : ,帶領我往外商正職敲門嗎? : : 我對本土的興趣是沒有像美妝外商那麼狂熱,這份就是薪水合理,工作內容學紮實,正職 : : 穩穩做。 : : 看到這,各位專家: : : 你們是我話,會選外商還本土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19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8140341.A.D75.html ※ 編輯: belleJJJ (61.223.192.17), 04/04/2015 17:43:59

njpp: 抱歉 我持反面意見! b大也是提供一個看法 我所提供的看法是 04/04 17:49

njpp: 本身在一間鳥布拉基 薪水級低 又沒制度的小公司當技術職 04/04 17:49

njpp: 但是今年投履歷 2間日商 1間外商 口頭offer... 所以我認為 04/04 17:50

njpp: 職務重要! b大說的也沒錯 我是就我的經歷提出!但每個人的歷 04/04 17:51

njpp: 練 運氣不同 無法類比!跟選校選系 那還是考公務員爽爽賺!! 04/04 17:52

belleJJJ: 我同意樓上的說法,工作內容>公司名稱 04/04 18:48

belleJJJ: 但你舉的例子是“技術職”,以台灣來說技術職的底子都會 04/04 18:48

belleJJJ: 很扎實 04/04 18:49

belleJJJ: 但我講的是『行銷』『企劃』等等工作 04/04 18:49

belleJJJ: 這種工作有的時候很看血統...非常不公平但卻是事實 04/04 18: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