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心得] 我愛幸運七ep.5~6
Jul 18th 2013, 19:10, by esperanzayyl

作者esperanzayyl (貓空喫茶的懶貓)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我愛幸運七ep.5~6

時間Thu Jul 18 19:10:12 2013

忍不住又來為《我愛幸運七》寫心得了, 其實我看劇後,很多時候都是欣賞完就算了, 很少會為一部戲寫兩篇以上心得的,多數都是在下面推文而已。 《我愛幸運七》算是特例, 大概是因為看到這部戲劇情設定上的緊湊不拖沓,以及情節製作上的細膩用心, 但卻一直收視不佳,一般人的關注度也不大,而感到遺憾的緣故吧! 最重要的是《我愛幸運七》,真的是還不錯看啊! 第五集的時候,因為詠七被漢堡皇帝的趙經理性騷擾,她用武術逃過一劫後, 卻被趙經理反控是她色誘,要講話“意偶”的洛美廣告趙協理交出詠七, 讓詠七獨自去別墅向他道歉,擺明是不懷好意。 邵然為阻止趙協理真的將詠七交出去, 又因無法馬上證明趙經理說謊又性騷擾的行為, 所以決定在趙協理要詠七單獨向趙經理道歉前,搶先開除詠七, 再私下慢慢查證趙經理會向人性騷擾的不法行徑, 原以為第六集一整集會是鋪陳紹然因為開除詠七, 而被眾人誤會的心酸過程,沒想到... 就像邵然與詠七換回運氣一樣迅速, 劇情又緊湊地步入下一個轉折... 我期待已久的老牌演員李王羅終於上台北了, 父女衝突戲也開鑼了, 對詠七來說,父親的出現讓她失業的生活更加緊張, 為了夢想,她也被迫須欺騙父親她過得很好。 下一集將要播出的是我期待已久的柿子餅場景, 還有雲林西螺鴨巢村、搶旗大賽等戲,真的是精采可期! 在此,要讚美的演員是豆花妹和李王羅 豆花妹算是新人,但第五集時被性騷擾後的徬徨無助與怨憤, 第六集時誤以為不被邵然信任的委屈控訴與難過, 一樣是哭戲,卻讓人感覺出不同,所以豆花的演技還不錯喔! 最重要的是豆花和李王羅的父女爭執戲,真的讓我很有代入感; 李王羅不愧是老牌演員,以往對他的印象最早是逗趣可愛的粗皮雄, 還有之後演出黑道老大時的那種深沉與威嚴, 但這次演出的父親真的演得很好,既有粗皮雄逗趣可愛的一面, 也演出了崇敬武術者的豪爽精明,以及作為父親渴望女兒繼承衣缽, 又希望女兒夢想成真、過得好的糾結,還有被女兒欺騙後的傷心失落, 那場李王羅斥責豆花的場景,真的讓我有種我父親在罵我的錯覺...ToT 除此之外,從花絮中明金成導演對非主要說話的每一個演員的對視表情 都看重和強調來看,這部戲其實在細節的處理和拍攝上是很用心的, 例如:第六集裡,豆花所演的詠七要去買父親愛吃的柿子餅, 周遭人誇詠七孝順時,帶出李王羅那個既欣慰又苦澀的欲言又止的表情, 除突出李王羅的演技外,也是為下一集的父女感情戲加強鋪墊。 又如:賀紹然撿回詠七遺落在趙經理家門口的鞋子後,用西裝袖子擦拭的動作, 象徵著內疚與珍惜;還有邵然代替偽裝詠七男友的羅森說出:「詠七是個讓人很安心 的女孩...」等表白話語時,和詠七對視時的認真與曖昧... 以及如:羅森和詠七談起在酒吧打工的夢想不被家人支持的劇情,坐在一旁靜默著的 宛櫻一臉沉思又改觀的表情。 其實,本劇的細膩度不只在導演對演員的要求上,道具組也是滿注重細節的,像美月 阿姨、李王羅飾演的父親廖添南,這些老一輩人的手機和年輕人的智慧型螢幕觸控式 手機便明顯不同,比起有些戲為替手機置入性行銷,讓老人用的手機款式和年輕人的 使用習慣一致,這部戲顯然更重視細節的處理與真實合理性,畢竟我認識的五十歲以 上的人裡,很少有在用智慧型手機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部戲就我目前看來,有越來越好看的趨勢,只希望收視率能越 來越好!畢竟可以感覺出拍戲的製作單位、導演和編劇的用心,只希望他們的努力, 能有所回報,《我愛幸運七》加油吧! p.s.《我愛幸運七》的簡寫不知是什麼?我愛,還是幸運?大家給個建議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70.236 ※ 編輯: esperanzayyl 來自: 111.240.70.236 (07/18 19:26)

lupins:推心得~ 另外幫訂"紹"然 07/18 19: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