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被撞但是對方沒保險
Jan 2nd 2014, 17:19, by Toffy

作者Toffy (我也不想這樣)

看板car

標題Re: [問題] 被撞但是對方沒保險

時間Thu Jan 2 17:19:52 2014

※ 引述《hsuan0317 (hsuan0317)》之銘言: : 補充 : 已幫朋友詢問保險公司 : 一切交由保險公司處理 : 車子和人員保險公司都會負責 : 車主不用再出面 : 謝謝大家的熱心回應 : 希望能順利處理 : ----------------------------------------- : 朋友的車停紅燈時靜止時被後車被撞 : 後保桿及內部倒車顯影毀損 要板金和烤漆 : 警察馬上就趕到進行事故處理拍照 : 但是對方沒保險 自己是丙式 : 還說自己有認識私人保養廠比較便宜 : 但是我車子是兩年的車而且都在原廠處理 : 對方私下一直說要帶自己的技師來原廠看看 已爬文 也參考了一下Mobile01上『好一個昂貴的輕微碰撞』系列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1&t=1898767&p=1) 但在此還是有些疑問 藉由這篇一年前的文章回文 煩請板上各位鍵盤專家協助解疑。 受害者:在下剛牽一個多月的牛頭牌新車 肇事者:後面L牌的車 狀況: 12/28(週六)於市區路段走走停停, 時速大概到5km/h又慢慢停下來時,就被候車追撞了。 損害情況: 保險桿被對方前方車牌上的螺絲頂出一個凹陷和突起 事後處理: 1. 對方一下車說他直接賠我 但我是新車,也保有乙式全險,況且我也不懂車,所以直接報警。 2. 12/30(週一)牽回T牌原廠,報出險。 3. 12/31(週二)產險公司聯絡我,問一下狀況後,說他會跟肇事者聯絡。 幾個小時後,對方打電話給我, 他說他只有強制險,沒保其他險種。 一開始要求我要去他認識的車廠, 之後退讓說責任他會負,他說他願意賠,即使我牽到原廠他也就認了, 但是保險公司跟他說要直接換新的保險桿,他就不能接受, 他說他看過車損狀況,只要保險桿鈑金和烤漆處理一下就可以。 他說我不能要求換新的保險桿。 若是要換新的保險桿的話,他就出維修的錢,剩下的需我自己貼。 我只能回應, 我沒做任何要求,只是交給原廠和保險公司協助處理。 因為對話沒交集,便找個理由趕快結束此次對話。 之後詢問買這台車的汽車業務該如何處理, 業務的答案也是很明確: 『別理他! 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就好。』 4. 就我的立場,新車又保乙式全險, 當然是修到好,誰希望一個多月的新車就落漆呢? 我就是不懂車,才乖乖地買新車 + 乙式全險 維修廠建議如何處理,就該依照他們的建議處理, 雖然有人說把鈑金弄平回去即可, 但網路上也有文章說保險桿即使輕微碰撞,可能就不密合。 都花這麼多錢了,為何要接受一個打折的服務呢? 5. 1/2(週四)原廠通知 保險公司已審核完畢可維修 而原廠評估是換整個保險桿,需3個工作天。 目前想請教各位鍵盤專家的是: 1. 若是肇事者再打電話給我 可以不接他的電話嗎? 反正我都交給保險公司處理 有所謂的代位求償 不須自己出面了 但實在很怕被電話騷擾啊.. 準備要設封鎖電話了 2. 我準備牽車去原廠維修了 我看了多數的出險文章 都是說牽車去修好 剩下的事都是保險公司的事了。 但話說回來, mobile01上也有大大主張, 『肇事者只需就損毀部份還原即可~ 需經肇事者和甲方同意修復!才可進行復原工程 除非肇事者不出面解決~得甲方有優先處理權''再向肇事者進行求償!!』 (原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1&t=1898767&p=5) 照此看法 就須雙方一起會勘車輛 或者需要配合將車開去對方要求的車場處理。 而若有需要換保險桿的,也可能被殺價成鈑金處理 所以我目前的心得是: (1) 若是受害者"有"車體險,肇事者無保險 → 報出險、回原廠維修, 車修好久好,剩下的代位求償無困擾。 (2) 若是受害者"無"車體險,肇事者無保險 → 得雙方自己談和解 有時還得配合對方的要求,將車開去對方要求的車場處理 不能自己先去把車修好? 這樣兩點心得是對的嗎? 謝謝! -- 交通事故後的感想就是 保險還是很重要 看來至少還是要加保第三責任險和丙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93.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