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代po)會下廚的女生
Jul 3rd 2014, 16:41, by stevil

作者stevil (Stevil)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代po)會下廚的女生

時間Thu Jul 3 16:41:52 2014

我覺得可能跟時機點也有關。 我是個不下廚的女生, 交往的歷任男友裡有廚師, 吃過我做的食物的只有一個, 曾在我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情況下完成一餐, 但家人都很不捧場, 最後都倒掉了, 為了不浪費食物(?) 家人也不再期望我做飯, 只是爸媽做飯的時候我會在一旁當小幫手。 跟老公剛遷來大陸時, 開始跟周遭的親朋好友請教一些做菜的問題, 當有人問我老公:你老婆會做菜嗎? 老公的回答簡潔乾脆:不會! 然後免不了被訕笑一番。 在受不了異地的食物及外食開銷後, 我終於鼓起勇氣跑市場買菜, 第一頓料理意外的受到好評, 一度以為是老公只是想鼓勵我 & 他真的很好餵, 他天天中午情願騎個15分鐘的車回家吃飯, 也不想吃公司或外食。 然後我做了幾道台灣滷味分給大陸朋友吃, 也是獲得好評。 每次在廚房又是油又是煙, 弄得一手油膩血腥之後, 看到老公特地趕回家跟我吃飯, 然後吃完飯的滿足表情, 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現在老公逢人就誇我多會煮, 連我爸媽問他,他也讚不絕口, 讓我爸媽一臉難以置信。 這讓我想到以往交往過的對象, 大家都有著各自的生活, 上課的上課、上班的上班, 很多時候也沒有居住在一起, 要煮的機會真的不多, 若非逼不得己, 還真的沒有想過要來試試身手, 也不知道我真的能煮一桌菜(四菜一湯), 而且還真的能吃?! (要是早點開竅的話,就會跟家人多學幾道了) 將現在交往的情況往後退移, 到了結婚之後居住在一起, 我覺得真的想定下來的男生, 對於另一半會做菜這件事, 應該就真的會很加分, 畢竟誰不想在忙碌了一天之後, 回到家就有一桌好菜等著你。 現在會煮了之後, 我就想起以前還小的時候, 下課回到家, 有一桌我愛吃的飯菜迎接我的那個畫面, 是當下確實擁有卻又沒有意識到的幸福, 所以如果工作跟時間允許的話, 我會一直這樣煮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91.192.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4376914.A.D4A.html

adultbaby:我也覺得為家人煮飯,老公回家吃飯是很幸福有愛的事 07/03 16:55

adultbaby:現在單身沒煮,前兩年住家裡我也煮給爸媽吃 07/03 16:57

harpe:溫馨 07/03 17: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