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剖腹產的美麗傷疤,是幸福走過的痕跡
Jul 3rd 2014, 12:32, by John Tao

我喜歡老婆的肚子,那是她為我受傷的地方。 

沒有女人不愛美,也沒有甚麼比懷孕更傷女性的身體。以一個老公來說,我不認
為女性懷孕時的身材變化是一種問題,會擔心的反而是她的身體負荷與心理調適。

老婆她一直是健美身材,懷孕其實也沒變胖,但後期妊娠紋還是淘氣的跑了出來。
她原本期望自己不會有這方面的煩惱,跟大多媽媽一樣,她並不是那少數的幸運
特例。看她去市場買了一堆黏黏糊糊的保養品,每天早晚抹來抹去,想要去除與
日俱增的小小紋路,說怕回不去,我也只能安慰她說這些都是一時的,久了會自
然淡去,我不在乎。

懷孕一半時則是醫生提出老婆心律有些不整,別說自然產,連懷孕後期都可能有
些吃力,叫我們再去做檢驗。那天晚上我帶她出去吃大餐轉換心情,吃一半時跟
她說,假如不適合就別生好了,單身有單身的好處,這是我的決定。我認為釋懷無
法生育這種事是另一半的責任,畢竟最受傷的還是當事者,但老婆說她想要寶寶。
上天保佑,後期老婆她的心律正常,我們也依願產下了兩個健康可愛的寶寶。
還記得生第二胎時產房外護士叫我進去,說小孩生的有點久,進去後老婆則偷偷
跟我說,她不想生產時我不在旁,所以刻意不用力好讓護士叫我。聽著老婆生小孩時
的哀嚎,我是難受的。老婆她從不示弱,唯一哭泣時是我傷她的心,而現在
唯一的哀嚎則是為了我們的寶寶。我在產房一邊枕著她的頸子幫助她用力,一邊
親吻著她的額頭,一邊流淚,想著許許多多的對不起。

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了,現在她是兩個健康女兒的威嚴媽媽。我不希望生孩子對她是
一種壓力,所以懷孕時沒有吃好心人士給我們的中藥。我也不希望她再懷孕傷身,
所以主動提說第二胎是最後了,之後我們的工作就是好好撫育孩子平安長大。我
已經很幸運了,不會去多想什麼。

我常聽女性擔憂產後的身材問題,但這些其實並不那麼重要。

女性懷孕時該擔心的是她的身體負荷與心理調適(攝影/John)


如同比起剛跟老婆交往時,我胖了許多,鬍子白了許多,同時體力也差了許多一
樣。那些是歲月給予的痕跡,而那是非常好的一段歲月,因為常有老婆她相伴。

歲月也給予了老婆她自己的細紋,訴說著許許多多的故事。說著我們相遇,相愛,
說著我們期待寶寶誕生於這我們所喜愛的世界。

現在晚上睡前我常會親老婆的肚子,那是她為我受傷的地方。
我的工作則是提醒她,那些是幸福走過的美麗痕跡。

我的工作是提醒她,那些是幸福走過的美麗痕跡(攝影/John Tao)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