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翻譯] BORDER的製作方式 第六集 苦惱
Nov 7th 2014, 03:38, by ericyi

作者ericyi (BIG HAND)

站內Japandrama

標題[翻譯] BORDER的製作方式 第六集 苦惱

時間Fri Nov 7 03:38:27 2014

http://www.tv-asahi.co.jp/border/sp_interview/0007/index.html BORDER的製作方式 -編劇金城一紀的網上註解- 第 6 集 苦惱 ───────────────────────────────  這一回,飾演擔任第六集中心角色的比嘉的波瑠小姐,也將參與訪談。  她將和金城編劇一起,為我們深入訴說她參與這部戲的心得,從她對  角色的看法到拍攝現場的幕後花絮。  --首先,請您說一下會將比嘉這個角色交給波瑠小姐飾演,整個選  角過程的經緯。  (金城)雖然一開始在配角選角還一片空白的時候,劇組有給了我許  多候補人選,但是那些人選我怎麼看都沒有感覺,有種無路可走的感  覺。就在這個時候,松本總製作人告訴我說「有一個叫做波瑠的女演  員喔」。老實說,那個時候我並沒有聽過她,但是在我看過她演出的  『相棒』SP之後,我就決定要用她了,呈現一種接近一見鍾情的狀態。  (山田)我才把那集『相棒』的片子拿給他,當天半夜他就連絡我說  找到人選了呢。  (金城)之後我也看了波瑠小姐的幾部作品,總而言之就是很完美。  雖然我的心中已經建立好了比嘉的形象,但是如果是讓波瑠小姐來演  就剛剛好。  (山田)不過,因為想說,在真正最終確定以前,還是要讓金城老師  知道一下她是怎樣的人比較好,所以有讓他們兩位直接見面過一次。  (金城)雖然我是想要拜託波瑠小姐來演,但是要是她的態度很差之  類的話,就還是算了(笑)。  (山田)結果,實際見面之後,就愈來愈想拜託她來演了呢。  (金城)第一次和波瑠小姐見面的印象,完全覺得她就是比嘉。她一  見面就突然說「我這個人,也是有另外一面的」,這種直率的部分完  全就跟比嘉一樣(笑)。  (波瑠)那個時候因為我的經紀人用很嚴肅的態度跟我說「還不知道  劇組那邊到底決定了沒,不要太期待」,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  麼話才好。不過,光只是聽一下劇情內容,就讓我覺得這部作品非常  有趣,所以那個時候就想說,如果可以的話,務必希望劇組能找我演  這個角色。  --關於角色,您的印象是什麼呢?  (波瑠)我對比嘉這個角色的第一印象是,真是個好帥氣的女性呢。  就算故事一直發展下去,這個印象還是一點都沒有變。很酷、很專業  的一名女性的感覺。演出上我會特別注意的地方是,不要讓自己表現  的很奇怪會畏畏縮縮的樣子。雖然因為我才剛入行,所以現場身邊的  所有人都是前輩,但是太對人低頭呵腰的話,是沒辦法擔負起比嘉這  個角色的。真正最讓我感謝的事,就是現場的大家都非常包容這樣的  我。以小栗先生、青木先生為首,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金城)不過,我記得,從開拍之後很早,你就開始會叫青木君 "噁  心青木" (青キモイ)之類的對吧(笑)。  (波瑠)沒有,那是有原因的!是從青木先生先對我帶到現場請大家  吃的布丁抱怨開始的,他說什麼「吃了布丁就會想睡覺」之類的。  (金城)青木君不是應該會說「感謝你給的美味的布丁」之類的話嗎?  (波瑠)不,他才不會說那樣的話喔。他會說「都是你害我睏死了!  你說要怎麼辦!」之類的(笑)。  (山田)不只是因為這個關係喔,是因為還有很多事情加在一起喔。  青木先生雖然外表看起來很豪邁,但其實內心滿敏感的(笑)。  (波瑠)對了,還有他也不能喝咖啡。這個人喔,真的不知道該怎麼  講他(笑)。最關鍵性的一件事,就是他在化妝間講的那句「最近我  都沒有辦法去按摩」。他怎麼會講這種像女生才會說的話。  (金城)他本人的辯解是,他指的明明就是整骨之類的那種按摩,不  知道為什麼卻被誤解成是美體美容的那種按摩去了。  (波瑠)即使如此,他會特地說「都沒辦法去」這類的話,還是會讓  我覺得有點驚訝(笑)。因為整句話說起來是"青木先生很噁心",所  以我就把它濃縮成"噁心青木"(笑)。不過,就算被這樣說,青木先  生他其實還是滿開心的喔。  (金城)什麼~~??那不是你自己擅自解釋的嗎?我是覺得被這樣  講是絕對不會高興的啦(笑)。因為雖然他是沒有表現得很失落,但  是他有跟我說「他的意思都沒有好好的傳達到」(笑)。  --在第六集的劇裡,比嘉難得積極的投入搜查。即便這樣做會讓她  的立場變壞,她也要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呢?  (金城)因為如果是明顯的殺人事件的話就會直接派搜查一課,之後  的調查就可以直接交給石川他們,但是因為這次他們不在案件現場,  所以分不清楚是他殺還是自殺。讓比嘉擔任解開事件的開端的角色,  就是這一集設定上的意圖。  (山田)順帶一提,這集在解剖與否的問題上,是有按照日本現在的  狀況的。本篇故事當中也有說,現在的日本,有九成的不明原因死亡  都是以依然不明的狀態處理掉的。  (金城)聽說司法解剖,在美國和英國會進行大約五成,在北歐會進  行大約七成左右,但是在日本,會做司法解剖的只有不到一成。因此,  明明是他殺卻被判定為自殺的案例應該不少吧。比嘉因為有在這起事  件裡頭感受到這件事,所以才會抱持著義務感,或者說責任感行動到  這種地步吧。  (波瑠)一直以來,比嘉都是用非常理論性的思考行動,但是唯有這  集這一件案件,讓我重新感受到她其實是一個非常具有熱情的人。因  此,只有這一集比較特別,我會希望在演出上讓比嘉看起來比較像個  人類。  --因為是第六集的關鍵人物,所以出場機會也非常多呢。  (波瑠)雖然我很開心能夠有那麼多出場機會,但是實際拍起來還真  是辛苦。……打光燈有點太多了點。  (金城)什麼!你的困擾是這裡?(笑)我好驚訝!不是角色方面的  問題?  (山田)波瑠小姐只要超過晚上11點就會想睡覺對吧(笑)。  (波瑠)雖然小栗先生在記者會上也有吐槽我這一點,但是沒辦法撐  住的事就是沒辦法撐住(笑)。每天晚上都很辛苦呢。  (金城)下次我要以比嘉為中心做描寫的時候,我會記得只安排白天  的戲的(笑)。  --現場的氣氛怎麼樣?  (波瑠)非常的好喔!不過,小栗先生就是不肯普通的叫我的名字。  一定要給我取什麼綽號。  (金城)不是,是因為他如果不這樣叫你,他就不敢靠近你。因為波  瑠小姐你總是散發著一種「敢靠近就砍了你」的凜然氣息(笑)。  (波瑠)什麼~,才沒有這種事呢!  (金城)今天也是,其實我一直很擔心你到底會不會來參加這次對談  (笑)。  (波瑠)金城先生你還真敢說(笑)。  (金城)而且如果你真的拒絕的話,我會非常震驚的(笑)。  (波瑠)總而言之,我覺得大家會覺得我很難靠近或者很恐怖,其實  都是誤會。  (金城)也是,畢竟我想本人也是沒有惡意……。  (波瑠)這是當然的!(笑)。  (金城)不過,波瑠小姐這種凜然的氣息,和比嘉是相通的呢。  --關於比嘉和石川的關係?  (金城)因為我並不擅長描寫戀愛的東西,所以雖然從一開始我就沒  有打算要寫,但是我想他們兩人之間是有淡淡的那種感覺的吧。話雖  如此,比嘉對於石川來說,是母親,是諮詢對象,是工作上的夥伴。  我比較希望的是這樣的存在。不過當然,他們之間一定會是互相信賴  的。  (波瑠)在像是記者採訪等等的時候,我也會經常被問到「會發展成  戀愛嗎?」這個問題,但是我自己本身是沒有這種預感(笑)。只不  過,他們之間是的確有羈絆的。和戀愛或朋友那種的關係完全不同的  次元,是以人的身份被緊緊相繫在一起感覺。  (金城)在各自的專業工作上都很厲害的兩人,之間是一種互相尊敬  的關係。我想這個主軸今後也不會改變。  --另一方面,比嘉和看似水火不容的立花之間的關係是?  (波瑠)對他無視到會讓人覺得他們兩個是怎麼回事的程度呢(笑)。  (金城)因為立花是一個有點像是男性社會的象徵的存在,所以比嘉  對他會有一種想對抗的意識。雖然她也對他慢慢卸下心防,但是他還  是覺得立花是會打壓她的那一方的人,所以就是沒辦法對他很坦率。  尤其是在立花面前,更是特別顯現出這一點。第六集甚至還有比嘉對  他丟東西的畫面呢。  (波瑠)那個時候,我不過只是擺出要丟的樣子,青木先生就一臉很  怕的樣子(笑)。  (金城)在那場戲裡,我希望表現出的是比嘉女性的一面。有時候女  生吵架被逼到沒有退路的時候,不是就會說「少說那些歪理!」嗎?  (波瑠)可是,之前比嘉一直都是很用道理在講話的,突然會對人家  丟東西,我自己是對比嘉這樣的反差滿訝異的(笑)。  (金城)一旦講輸人,就算是比嘉,也會透露出女人的本性。其實我  一直都很想描繪一次這樣的比嘉。  (波瑠)不過,當要真正丟東西的時候,要丟中額頭其實還滿困難的。  因為畢竟是要對演員的臉丟東西,所以多少還是會有一些擔憂。開始  拍攝之前,我有跟青木先生確認說「我真的可以丟中你的臉嗎?」結  果他回我說「你不丟中臉是要丟中哪裡」。因為他這麼說,讓我從走  位到排練,全部都丟中了(笑)。那個時候青木先生他很開心(笑)。  (金城)出現了!自己擅自解釋。果然波瑠小姐你很可怕(笑)。  (波瑠)別又這樣說(笑)。不過,讓我能夠這樣毫無顧忌的丟,我  想一切還是多虧了什麼都願意接受的青木先生。  --關於服裝,那個無袖上衣+透明手術服的裝扮特別引起話題呢。  (波瑠)試裝的時候劇組也有準備那一套。我一開始看到還想說這是  什麼,穿起來有點害羞呢(笑)。  (金城)因為比嘉的這個特別檢視官的設定,是電視劇第一次有描寫  這樣的職業,所以我就想說既然難得,那就把裝扮也弄的很有個性。  於是,我就用"要是能讓這部作品裡所做的事反而變成標準"的心情做  了挑選。雖然在比嘉的心中,有對於男性社會、警察社會的對抗意識,  但是她並不會特別想要抹殺她是女人這件事情,也不會想要過度展現  這件事情。她的這種對於工作現場的態度,也反映在她那充滿個性的  解剖服上吧。  --關於石川的能力,比嘉到底查覺到何種程度呢?  (金城)在所有石川身邊的人當中,比嘉絕對是最感覺到他哪裡怪怪  的人。遇到不知道的事情,會想搞清楚的人是科學家。從一開始就直  接說清不可能的人就不是科學家。因為比嘉具備這樣科學式的思考,  所以要是石川真的能看見什麼的話,比嘉就會想要去解開他的原因吧。  不過,以現時點來說的話,比起擔心或者想拯救他,或許好奇心還更  勝一籌吧。她想知道石川他到底看到了什麼。只不過,因為如果直接  問他「你是不是看得見死者」也有風險,所以她現在大概還處於打探  能夠說出這個話題的機會吧。  (波瑠)因為我自己是不太會注意到別人的變化或違和感的人,所以  我一直覺得比嘉很厲害。在第四集裡,她光是和沒有肩膀垂一邊的警  察擦身而過,就可以查覺到那種違和感,讓我很好奇她到底是怎麼樣  才能夠眼睛注意到那種地方。我覺得她和石川,是不同意義的超乎常  人的兩個人。  (金城)因為她的情報處理能力很強吧。在她的腦袋裡有很多的資料  夾,每個資料夾裡都塞滿了情報。她會將這些情報與她眼前看到的現  象做比對,只要發現不合,她就會想要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就是因為  她的這種能力之高,才讓石川身為同樣是工作上高手對她很信賴吧。  --下一集第七集,是金城先生您之前講過的,故事架構的「序破急」  當中進入「急」的一集。值得注目的重點是?  (金城)在第五集稍微喘一口氣的石川,在第六集碰觸到了自己的過  去,過去一直壓抑的自我感情也開始浮現。從第七集開始,這種傾向  會變得更明顯,他的感情會整個滿溢出來,故事也一直有突然的發展。  (波瑠)比嘉從開始查覺到石川快要跨過界限開始,想要為他做點事  的那種心情會愈來愈強烈。今後比嘉會怎麼樣和石川互動,是否能夠  幫助到正在往黑暗世界墮落的他,希望大家能夠密切關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02.1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5302711.A.AE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