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PC_Shopping 板
 
Re: [閒聊] 關於電腦的一些知識
Nov 27th 2014, 14:40, by uiorefd

作者uiorefd (小魯)

看板PC_Shopping

標題Re: [閒聊] 關於電腦的一些知識

時間Thu Nov 27 14:40:03 2014

: 問題1-1:MB我只選 GIGABYTE,ASUS Acer不碰 : 因為我覺得兩A都是"XX品質、以卵擊石" : MSI不考慮,但是我相信他的VGA : 其他主機板我更是不可能會去買了 其實主機板很大一部分是人品問題 我經手過GIGABYTE 4修的 我也遇過ASUS 待料待一個月 居然沒客訴我的...那是我還在皇家工作的事情 MSI 我自己用過一張560Ti 保固到期前掛了 送修後轉賣掉(維修時間倒是蠻滿意的) 至於選購主機板 建議你是先看規格 再來是用戶維修點 最後是需求程度 比如那個g家四修的 是因為我家在g的公司附近 所以才幫忙送 不然我沒事不會攬個爛攤子在身上背 又比如 我現在服役中的a牌p8h77 是因為當時我自己在皇家 真的掛了就可以下料維修就好 所以才買 (但是音效晶片是讓我超度濫的via 所以一直想找機會換掉) 人家要是住a家皇家旁邊 你沒必要讓人家跑新店或光華送g家 我有個朋友他爸是m家的主管 他自己電腦當然用m家的比較好處理 : 問題1-2:MB目前應該是要選Z99,還是Z97 : 有時候無法拿捏CP值,導致花冤望錢 : LGA2011目前是最高的等級 : 所以LGA1150已經快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嗎 : 難道以後出的主機板完全都是LGA2011? 需求 需求 需求 用不到的效能就是多花的 我到現在人家找我開單我還會是出b85+e3 1150怎麼會沒有生存空間呢? 我也幫人家配過15k還想打遊戲開點特效的 結果就開了張apu的單給他 反正也不是高需求的遊戲 重點就在於 你遇到的user需求到哪裡 : 問題2-1:VGA品牌迷思我也只會挑MSI、其他我也不挑 : MSI的顯卡真的有贏其他家這麼多嗎 : 我知道有些型號,各家有輸有贏 : 只是每次看PC DIY、好像MSI的數據都比較漂亮 我就這樣說 不要看雜誌幾%幾%好像很厲害 母體數字是多少? 滿分10分 跑9分跟跑8分差了10% 但是實際上9分跟8分只差1分 用起來沒差多少 你在幫人家抓預算的時候應該要想到 比如我配8分的顯卡 只差9分的一點點 但是多一千塊我就可以再加一條記憶體變成雙通道 那你拿9分的顯卡+單通道會比較好嗎? : 問題2-2:VGA的系列問題 : 我只知道當初可能700系列比600系列,晶片比較好一點 : 但效能不一定 (Maybe 數字高的比數字低的爛這種感覺) : 可能更省電、效能更好 : 但是為什麼要做出一個這樣的產品出來(ex.680>760) 每個系列代表製程的進步 所以會更省電 效能更好 而且 你應該要拿同號數的去比 780比680 760比660 你拿著30CM去欺負棒棒腿這樣對嗎? 至於為什麼會拿不同號數的比呢? 因為價格不一樣 假設680價格跟760一樣 拜託 我當然買680阿 30塊能買大腿排我幹嘛跑去吃棒棒腿勒 至於為什麼產品分級呢 我只能跟你說是廢物利用 比如I7 I5 I3 我做出來 6核良率都OK 就是I7 6核只有4核可以用 就是I5 搞個HT 就變XEON 只有2核可以用 就變成I3啦~ : 問題2-3:3.4千的VGA,對一般的玩家來說真的跑不動嗎 : VGA越來越好、越來越貴,900系列也出了,還有個TITAN : 3.4千的VGA真的不夠用了嗎... (當初是從Geforce 9300來的,好老啊) 需求需求需求 你要打AAA的還要特效全開 沒有個兩張頂級顯卡應該都不夠你用 我只要開心消消樂 你配張210給我我都嫌太超過 所以一般玩家 打打LOL 星海爭霸 暗黑 不開高特效 一定夠用啦 你說POE?? ...我想你需要SSD幫你發現新世界 : 問題3-1:CPU,我只相信Intel : 腦海裡一直覺得Intel比AMD好 : 覺得AMD比較適合玩遊戲 : 覺得Intel比較適合拿來繪圖 : 就像我一直覺得Nikon適合拍風景、Canong適合拍人 : 但不管我根本沒在繪畫、剪輯,我還是想用Intel玩遊戲 : 這也是品牌迷思嗎...一直都很不相信AMD... 還是那句話 看需求 再來照預算下去配 APU還沒有強大到可以跑高階遊戲 但是INTEL玩遊戲也不會差 至於專業繪圖 你需要的是繪圖卡+SSD : 問題4-1:RAM : 其實RAM我就只挑Kingston或海盜船,應該不是大問題 : 還是其實還有更適合的選項呢 現在記憶體都終保 挑一間你爽的就好 當然啦 可以參考一下維修率跟送修心得 比如我以前在鬼屋打工的時候 每次遇到黑金剛掛了都會推薦客人換掉XD : 問題5-1:鍵盤/滑鼠 : 抱歉我問到周邊了,但同一個文章,問題比較多屬於PC板的 : 突然穿插一個Keyboard Mouse的問題請見諒 : 鍵盤/滑鼠在Key_mou板很多人都推Razer : 我不是在懷疑什麼,就跟beats一樣 : 我覺得滑鼠的Razer 跟 耳機的beats 就是個賣牌子的品牌 : 完全不會讓我想花一點錢在這兩個品牌的身上 : Razer這個牌子,真的如我"想"的這麼不堪嗎 : 關於Logic這個牌子,我就很喜歡 : 因為他很老、產品品質好、又耐用 (10幾年前的滑鼠還可以用) 你的想法沒錯 就是包裝跟行銷而已 現在都是MADE IN CHINA的情況下 找個你爽的牌子就好了 羅技可以到府收送 而且保內壞了還有機會舊換新 我就蠻喜歡的阿 我也常跟朋友說 你比較愛微軟 那你也可以買 至於想買機械式鍵盤喔 我只能說 比起青軸茶軸黑軸 我還比較喜歡我老師手上那把服役15年的IBM老鍵盤 (還要用AT轉PS/2才能用XD) --- 其實 電腦這回事 有品牌迷思也不一定不好 大部分人只是需要一個安心的保證 所以站在幫忙的角度來說 與其開一張人家常常回頭找你維修問問題的菜單 不然一次到位你會輕鬆得多 當然啦 若你是吃這行飯的那就不一樣了 -- 阿囉哈~~ ψjeans1020 得羞~~~ ▅ ▄▄▄ ◢▅◣ ▄▄▄ \ / . . ▂▅ ─╯∕ ▅▂ A REAL AMERICAN HE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1.118.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C_Shopping/M.1417070407.A.697.html

rah1943 : m牌 4修過(只碰1次) a牌(英文字較多) 3修ing.. 11/27 14: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