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柯P當市長,公務員皮要繃緊了》柯文哲:我是暴君,不是昏君
Nov 30th 2014, 16:36, by 柯文哲

20年部屬看柯P》蔡壁如:柯文哲激發了我的榮譽心

在一個嚴厲出名、嘴巴又壞的長官底下做事,為何蔡壁如能一待就快20年?
柯文哲自有一套激勵下屬的方法,讓熱情認真又用功的人,能跟著他一路成長、前進,從中找尋到自己的成就與榮耀!

柯文哲醫師是出了名的嚴厲長官,不但標準高、要求多,罵起人來也毫不留情面,連他自己都說:「我是暴君,不是昏君。」但我卻能跟著他工作20年,所以很多人對我很好奇,也常問我,為何在他底下我能待得下去?我說,他的確非常嚴厲,我們的工作量也很大,加班可說是常態,他常說自己的團隊是不戴手錶的,因為只有上班時間沒有下班時間。在這種高壓的狀況下,我還能一直做下去,為什麼?其實原因很簡單,柯醫師激發了我的成就感與榮譽心!

從兩人團隊開始

我是護理師,從1987年就在加護病房工作,回想起我跟柯醫師工作的開始,是在1992年,有天晚上我在值小夜班,柯醫師跑來對我說:「朱P叫我下個月開始來管加護病房。」他並不是問我要不要做他的助理,一開口就說:「妳要不要上白班?只負責上白班?」護理師的工作要輪三班,只上白班對護理師來說是個很大的誘惑,我問:「做什麼工作呢?」柯醫師回答:「只要負責幫開心手術的病人測Cardiac Output(心輸出量)就好了。」

嗯,聽起來好像不錯,可以只上白班,我二話不說答應了,於是在1992年八月,朱樹勳外科主任(朱P)就把我轉調到醫療部去。但柯醫師那時也不在台大醫院,因為當時榮總的加護病房比台大醫院好,朱P把柯醫師送到榮總去學習。而我,就先幫柯醫師完成他指派給我的工作,例如收集資料等。

到了隔年,柯醫師到美國進修,一年後才回來。我在這一年內,就跟著朱P巡加護病房。我也沒閒著,柯醫師從美國寫信回來,讓我學習護理以外的專業,我不但去超音波學會上課學會超音波、並取得超音波技術員執照,還去洗腎室學洗腎,參加血液透析學會的考試、受訓。所以我除了護理師證照,還有超音波技術員執照與血液透析的執照。

當我正式取得血液透析證照之後,朱P對我說:「妳有沒有辦法自己在加護病房洗腎?」我便在加護病房建立起血液透析系統,建構了一套洗腎機器、設備、耗材,在柯醫師回國之前,我已經完成他交付給我的任務及目標。

能激發下屬潛能的長官

1994年,八月我們做了第一例的葉克膜病人,重症透析當然是我們加護病房的一大特色,也一直在做改良、持續進步。我們兩個單打獨鬥了3年後,才有另一個技術員加入,因為工作量太大,必須要有新成員加入。我們總是有做不完的工作,加上柯醫師又嚴厲,為何我還會一直拚了命工作、沒放棄?我後來深入想,是因為他給了我很大的空間去發揮,又讓我學習了很多護理之外的專業技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