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討論] 晝顏:出軌是婚姻霸權下的人妻出口?
Dec 26th 2014, 17:48, by LavinaLu

作者LavinaLu (沛沛)

看板Japandrama

標題[討論] 晝顏:出軌是婚姻霸權下的人妻出口?

時間Fri Dec 26 17:48:37 2014

雖然每次都太忙碌,卻還是會犧牲自己睡眠時間看一點心愛的日劇,我的步調比大家慢一 點,前陣子才剛看完晝顏,幾乎是我今年的第一名,劇情編寫完整刻畫人性,而且是我們 較少談到的出軌婦女的心裡,演員演技深刻到位,配樂更是一絕,never again我一直在 重複播放,每次聽每次揪心。 前幾天翻到這篇劇評(http://womany.net/read/article/6352) 對於裡頭的這句話很震撼: 「在《晝顏》裡,婚外情其實不是問題,愛情才是一切的癥結, 而「道德」二字終究是我們嘴上掛著、說來滿足自我的利器。」 我一直是很在意對錯的人,在愛情上更是,出軌完全是件禁忌,我也從不多想背後的原因 但晝顏給了我一個視角,每次利佳子離經叛道的發言都深入我心。其實也沒有要去評判出 軌的對錯,應該說就常理上是不被社會允許的但是透過這齣劇,會去思考婚姻、思考愛情 ,那些糾葛,最終都會回到自己身上就像最後那句話 「不構成刑罰的犯罪,只能靠自己來償還。」 真的是一部很棒的作品,不矯揉造作又深刻動人,還沒看的人快去看,看過的朋友也可以 給我一點思考的點,或是推薦我這種可以思考很多的日劇~ (話說我上一部深思的日劇是....last friends,已經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1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9587324.A.5F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