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邀請我去資歷不符合的工作?
Feb 5th 2015, 21:20, by petertg

作者petertg (TG)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邀請我去資歷不符合的工作?

時間Thu Feb 5 21:20:03 2015

※ 引述《Bulbasaur (寂寞電子)》之銘言: : 大家好,小弟資工碩畢,去年九月退伍,因為一點家庭因素, : 現在才開始找工作開履歷,資訊本業工作資歷是零, : 目前有個疑問想請教大家: : 有某些科技公司人才需求是兩年以上資歷,XX工程師這樣, : 還是寄邀請給我,請我去面試,因為我沒有本科工作經驗, : 履歷上我也有說我無經驗,這就會讓我覺得好像是人缺太兇才要我去, : 再不然就是人資搞錯? 一般來說,公司徵人大概分兩種: 1.菜鳥(最好是白紙,捏扁搓圓隨我高興) 2.經驗者(最好是經驗豐富又強又便宜) 有興趣可以上各大徵人入口網站看,一堆工作需求條件都是要幾年經驗的。 但是看到這些要求條件後,大家都不覺得奇怪嗎? 請問哪來那麼多"N年以上"相關工作資歷的人? 每家公司都需要相關工作經驗者,但有經驗者都會挑錢多福利好的去,請問銀彈不夠多或 老闆比較摳的公司要怎麼找人? 以我的求職經驗法則來說,一般從兩大方向開始找: 1.相關科系畢業無經驗者 2.非相關科系無經驗者,履歷自傳看起來程度不錯,肯學、乖乖的。 其中條件2.在市場上比1.還受歡迎,理由是沒經驗還能砍你薪水,而且你願意來就是想學 經驗,還能順理成章的把一堆不想做的、很賽的工作丟給你,美其名為培育新人。 : 需要有經驗的工作又找菜鳥, : 感覺不是去面試給人家洗臉就是上班後給人家洗臉, : 請問大家找工作的時候有類似經驗嗎? : 雖然遇到的邀請興趣都不高,本來想說練經驗, : 但板上有人說當練經驗很不禮貌,請問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呢? : 公司找資歷不符的用意是甚麼?還是只是搞錯呢? : 希望有大大指點迷津,謝謝。 這種工作就不是真的要找有經驗的啦,應該說有經驗的薪水他們給不起或不想給。 會寫需要幾年經驗,是要讓你覺得"你能進來是祖先燒了高香"、"要好好珍惜機會",給你 機會要好好學,不要做沒幾年就走了。 因為你沒經驗,砍你一點薪水理所當然,如果沒砍你薪水你還不感恩戴德? 以求職者來說,當然是建議去面試,理由有三: 1.當練功(口條):有些履歷上的小問題,可以透過這種實戰讓別人幫你抓出來,進而做修 正。 2.有去有機會:沒去當然就啥都沒有,有去就有被錄取的機會,被錄取了也不是一定要去 報道,你應該也知道被選上與沒被選上的人差別在哪吧?通常一家錄取,後續面試的幾家 沒意外也不會太難看啦。 3.了解不熟的工作或行業:你就白紙一張,面試的時候先看一些資料,準備一些問題,透 過面試這個機會,可以增加你對該公司/產業的理解,比如能知道這公司是做什麼的、有 哪些客戶與服務、有哪些據點、公司短中長期目標等等。 就算你沒上或不去,但套到的情報和知識就是你的了,怎麼樣都有賺到。 最後建議你,除非是真的不喜歡這種工作,不然不要講自己"沒經驗"、"可能不行"、"是不 是找錯人了?"之類的話。 你如果是公司的人,看到求職者有這種反應,你還會想找他來面試嗎? 最強的面試者就是明知道自己很爛,但能厚著臉皮催眠自己"我跟他人一樣強",進而用這 種無形中產生的無恥力量說服面試官"別人做的到,我會做的比他們更好!"。 機會,永遠屬於無恥的人,共勉之。 沒有誰一開始就很強的,相信自己就對了,預祝你求職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8.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3142406.A.7ED.html ※ 編輯: petertg (220.135.88.251), 02/05/2015 21:23:48

mejichoco: XD 恥度滿點 才是職場的奧義! 02/05 21:47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