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想想論壇】你不可質疑的慈濟
Mar 21st 2015, 04:00

本內容由想想論壇提供

想想論壇/Fant】這一陣子我揭開了若干件慈濟的黑幕,也都上了新聞,譬如台中分院開發爭議、慈濟破壞遺址,乃至於慈濟炒房炒地爭議,在這過程中我當然也受到了某些壓力。

在慈濟決定撤回開發案,但相關風暴仍未平息之際,我想來談談我在調查慈濟過程中接觸到的一些事情。大體而言,從各方資訊回饋給我而形塑出的慈濟形象,大概就是「你不可質疑的慈濟」。

我開始調查慈濟的起因,來自於一位熟悉地方事務的公部門朋友,「台中慈濟這個案子當地人都知道有問題」,但他不敢公開說,當地知情的鄉親似乎也是如此。而隨著環評報告重新被檢視,越來越多離奇而不合理的現象才重新攤開在眾人面前。但台中分院這個事件隨後所引起的風暴,已經遠遠超乎我的想像,一封封鄉民匿名站內信如雪花般寄來,有人提到「當地人在談論慈濟人在台中分院旁邊大賺土地財」,他的指控和質疑依舊只能在暗地裡進行,如同新聞畫面上,當地那些只能暗自忿忿不平卻不敢聲張的受訪居民。儘管無法查證,但越來越多人來信訴說他們所受到的傷害。

而罪證確鑿的破壞,如同中研院研究員劉益昌公開具名指責慈濟破壞古蹟,慈濟依然可以不做任何回應,也沒有任何司法單位敢介入調查。有旁觀者說慈濟被過度放大批判,但我觀察的狀況是,在名嘴新聞媒體的批判聲底下,實則潛伏著一股暗流,那股暗流來自於過去可能受到過慈濟的傷害,但連怨懟和控訴都啞然失聲的人們,他們淒嗆悲憤卻無可奈何,隱藏在慈濟慈善事業光環背後的許多黑暗面,終於在因緣成熟之際蔚成業果。

但在這次事件當中,我感受到慈濟最為深沈的危機,並不在於慈濟開始被社會外界放大質疑......
......閱讀更多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