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23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離職的理由
Aug 19th 2014, 14:10, by rueich

作者rueich ( 大關當前 )

看板Salary

標題[討論] 離職的理由

時間Tue Aug 19 14:10:44 2014

版上的先進大家好, 我已經決定要離職,但是離職的理由讓我有點困擾。 先敘述個人工作環境及工作狀況, 我目前是在一間小型的律師事務所任職, 是設立沒幾年的家族事業。 工作內容主要是寫狀跟法律問題研究, 偶爾跑跑法院代理開庭(沒牌故能代理的有限)。 事務所沒有自己的信封、沒有統一編號, 我所在的[A]辦公室人很少,只有我與另一位非本科系的同事。 老闆在外縣市也有[B]辦公室, 另一間辦公室因為業務量大,老闆在[B]跟[A]辦公室的時間比大約是7:3或更多。 【問題一-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午休電話照接、且不算加班,不接還會被問怎麼不接? 雖然下班責任制是在面試時就談好(午休接電話倒是沒提到...), 又雖然我所在的[A]辦公室業務量沒有[B]辦公室那麼大, 但要一個人hold住全部也是很吃力, 甚至老闆會在下班時間詢問某急件有沒有問題,請今天完成等等, 口氣很客氣,不過那個要求本身就讓人惱火。 (P.S 我的月薪是2x,xxx,去年年終連薪水一半都不到,前年沒年終) 【問題二-薪資計算方式不明】 面試時談好是底薪+論件計酬混合制, 問題在於沒有人知道計算的標準, 除了前一兩個月我有拿到薪水的計算標準,之後再也沒有, 好像畫了一個大餅,看的到但是吃不到。 【問題三-升遷無望】 老闆很不大方,但是他在專業方面的表現是很令人敬佩的,也很會說話, 簡單說事務所是有拓展可能(實際上不得而知), 問題在於這是他們的家族事業,外人不太可能取得管理權。 【問題四-沒制度】 事務所的慣例是「老闆說了算」, 演變成同一件事情,以前和現在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但是除了老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不同,如果不合老闆意,就是犯錯; 可怕的還有,懲罰的標準不明,甚至溯及處罰, 比方說拿8/15的標準去罰8/1犯的錯, 且標準還會因為處罰對象不同而不同。 主要想走的原因是沒制度、升遷無望跟薪資這幾個因素, 老闆常常不在,他本身又很忙, 雖然他說寫狀遇到問題可以問他,但因為這兩個原因,實際上很難問, 所以我在案件上遇到問題,幾乎都要自己研究、自己想辦法突破, 另一位同事因為非本科系,等於我幾乎沒有討論的對象。 (再次強調我的薪水是2x,xxx) 又因為老闆常常在B辦公室,常常遙控交辦,又講的含糊籠統, 配合給薪標準不明、懲罰標準不明,做得很無力。 打完上面這些,更加堅定我離職的決心 XD 不過礙於好聚好散... 我想到的離職原因是想要休息一陣子,規劃未來的方向, 或是想要出國打工度假(這些原因都是真的), 不曉得版友有什麼建議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00.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8428646.A.591.html

A83X8CJ8: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明講錢太少,有經濟壓力 08/19 14:17

stevenchiang: 說到升遷 律助幹一輩子也就是律助 不會升遷的 就算 08/19 14:39

stevenchiang: 老闆開了十家分所 也不會讓沒牌的去管 08/19 14:39

stevenchiang: 你比我還慘 快走吧 08/19 14:41

fantasy7854: 你是已經受雇了? 現在律師普騙既血汗又低薪 08/19 14: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