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分享】一個高中生眼中的...序/ 慢遊.街拍匈牙利@布達佩斯
Nov 14th 2014, 18:44

序.

在巨忙中完成的小篇.




Gellert hill上眺望多瑙河.

幾個月前的暑假,入手了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5D3,鏡頭毅然決然的決定搭配一顆廣角和一顆標準焦段…EF16-35f4和s50a,就這樣展開了我的旅程,而面對升學考驗,我也暫時拋在腦後,好好享受這升高三前,最後的旅程。

這次的故事序章在匈牙利開始譜出,爾後的幾章等苦命高中生順利考上大學後再繼續創作

點進圖片可以到Flickr觀看大圖。


布達佩斯.

16-35跟50mm這樣的組合我覺得蠻不錯的,想拍的都不會錯過,如果再加上70-200之類的遠望鏡我想會更好,不過如此驚人的重量我想慢遊會更“慢”,並非我想要的。


中繼.

談談我最欣賞的攝影師,Teeny life(時候尚早)一直是我所敬仰的,我的作品受他影響很多,隨著時間,我也慢慢找出自己的風格。我覺得攝影僅是個藝術創作的途徑,透過攝影把腦中想要傳達的畫面給呈現,最重要的不是景觀窗外的視野,而是腦中的視野。腦中沒有畫面,自然也創作不了滿意的作品。

在Gellert Hill上,我也不忘snap,在捕捉到這張照片後,相中的主角也趁機向我搭訕(可惜不是正妹哈哈),閒聊幾句有關他們的生活,覺得台北的生活實在太倉促,這幾天也好開始調適自己了哈哈


蹓狗.

16-35f4的星芒也不遜色.

Matyas Temple旁的漁人堡在二戰中被破壞,由原本的設計師兒子重現它的光彩,感受到了傳承的氛圍,在堡頂也可以一覽布達佩斯的風采。


Family.

Matyas Temple.

歐洲人的穿搭很休閒,不像台灣年輕人看起來很彆扭的所謂韓式風穿搭,女生基本上都露肩+露肚哈哈,所以進教堂前都要披上黑色的袍,以示尊重。


這時發揮IS的功效...手持慢快門,保有低ISO的畫質

2F.

靜.

s50a這隻鏡頭也讓我頗為驚嘆,除了在低光源環境對焦較慢外,其他無可挑剔,50mm的視野讓我在街拍中也得到了許多不一樣的角度。

我喜歡稍微偏冷的色調,莫名地覺得能為質感加分.


總覺得到哪都在施工 (布達城堡)

一旁.

其實,這兩顆鏡頭的搭配稍嫌麻煩,更換鏡頭的頻率極高,尤其s50a的重量非常重,讓我的負擔增加不少,旅途的一開始還蠻不習慣的,後來練就了翻功夫,順手不少。


呃...拍照還是別玩命阿...

當初買相機時,一直在a7r跟5D3猶豫,後來還是選擇了我較了解的Canon,畢竟我不太懂什麼G...菜頭...老鏡阿...之類的,當時也沒有找到適合的廣角搭配a7r(最近倒是出了FE16-35f4),不過這趟旅程下來,重量問題似乎讓我有點動搖。


小鎮.

歧.

同為旅人.

可遇不可求.

為甚麼會叫"一個高中生眼中的"呢?一方面真的是這樣,再者,我想表達高中生眼中不是只有LOL、TOS、動漫...很多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視野,別輕易否認。


表演?

專.

橋.

有陽光差好多.

餐廳裡的小樂團.

手風琴.

外國的餐點,不外乎就是...貴、肉、鹹,吃久了還是會懷念台灣的美食阿...(不過最近的連環食安問題...哀)


roller-skaters.

吃飽飯,也接近傍晚了,不過天還是亮的(約莫九點天黑),就開始在街上遊走。


隨處皆是浪漫.

s50a讓我輕鬆的snap!


特別的樂器.

WoW!那時正是2014 FIFA World Cup

street romance.

賞夕.

sanp就是要快狠準,在腦中快速完成作品,快速按下快門。


夕.

藝術之城.

再次登上早上爬的Gellert Hill,天色漸漸暗了


多瑙河.

下班後的閒聊.

感覺有些危險@@

I see U

這時天也差不多黑了,看到許多人拿著腳架卡位,等待Magic moment,我也不妨多讓,趕緊卡位。


皇宮.

s50a拿來拍夜景,銳度跟細節好的驚人

跟s50a比,16-35f4銳度就沒那麼令人驚豔

Magic moment的加持下,畫面更美。

爬下山,也近十一點了,回到旅館,稍微修幾張滿意的照片就睡了......


層次.

一早在多瑙河邊遊走。


細節更美.

phubbing.

也到了匈牙利國會大廈遊走。我始終不滿廣角的變形,把建築物拍的扭曲,或許下次會扛顆移軸鏡回家XD

不滿意變形只好走近細品。


這張修正變形修了好久...

修不了www

休.

歐洲人真的很會享受,如此的氛圍真會讓身處台北的我不習慣。


悠.

是在迎接我嗎?


遊船.

搭了在多瑙河上的觀光遊船,取到了很多在岸邊看不到的角度,雖然晃呀晃的


國會大廈.

還好陽光嶄露^^

街.

歐洲的街道每個角度都很美。


巷.

然後隨處都是浪漫。

讓單身的小弟情何以堪


窗外.

歐洲的自行車似乎相當風行,隨處可見。


Oops!

街.

地鐵站. (那個是我的攝影包哈哈)

英雄廣場.

觀光客.

放棄了自拍神棍?哈哈

繞進市民公園,再次感受到那悠閒......


幸福的狗.

抬頭.

Lehel-Markthalle. 新城集市

令我印象蠻深的是這集市。

畢竟是高中生眼中的視野嘛...

這個市集彷彿是這城市的縮影。

在匈牙利的最後一晚,我還是走上街道

回想這城市帶給我的感覺

熟悉的河畔,夜晚更有魅力

身處異鄉,明月依舊

歷史也曾在這發生。

-

我的分享暫時到這結束,前天剛滿18歲,給自己一個目標就是把這幾個月零零散散處理好的照片整理起來,稍微做個小篇,止住對攝影的欲望,心無旁騖地準備升大學。

若有興趣也歡迎關注我的Flickr

這是我在mobile01第一次完整的分享,還請各位高手多指教,攝影之路就是不斷的學習。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