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新聞] 喬斯˙惠頓談《教父2》與《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劇本
Feb 21st 2015, 02:23, by qn123456

作者qn123456 (Q.N.)

看板movie

標題[新聞] 喬斯˙惠頓談《教父2》與《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劇本

時間Sat Feb 21 02:23:07 2015

新聞網址:http://www.empireonline.com/interviews/interview.asp?IID=2017 身兼導演與編劇二職的喬斯˙惠頓(Joss Whedon)先前曾多次提過《教父2》推展劇情的 方式是他在撰寫《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時臨摹的對象。日前在《Empire》雜誌的專 訪裡,喬斯再次提到了《教父2》對本片的影響,並分享了他在塑造劇中反派陣營角色時 考量的諸多因素。 提到《教父2》對本片劇本的影響,喬斯表示:「我知道我已經提過很多次《教父2》了。 『千萬不要提到影史最偉大的電影,這種舉動就跟伊卡洛斯(Icarus)一樣是在自掘墳 墓,你這白痴!』,但《教父2》對我來說也是一塊重要的試金石,因為它讓觀眾在一部 與《教父》首集非常不同的電影裡得到了所有來自《教父》的元素。《教父2》和《教父 》在結構上已經無法再有更多的差異了,但不管是針對它的主題、它的意圖、它的情緒, 從來都沒有人說過:『這部電影一點也不夠《教父》』。」 「我需要帶給觀眾一場描述英雄人物的刺激旅程,這無疑是我當初加入這部電影的其中 一個原因,但同時呢,拍出一部更豐富、更有層次、同時也更黑暗的電影也並不是一件 壞事。」 關於本片新角色緋紅女巫(Scarlet Witch)、快銀(Quicksilver)和主要反派奧創( Ultron)之間的連結,喬斯則說道:「電影裡將會有這兩名角色的起源故事,而且會用 許多篇幅進行描寫,因此當一切開始運轉起來的時候,他們兩個就會是已經做好準備的 狀態。」 「你不會希望事情落入《蜘蛛人3》的下場—我是以本片愛好者的身份說這句話的,這部 電影裡頭還是有一些很棒的東西—,但總會有個時候你的前景故事、背景故事、起源故事 已經多到超載了,而且你還沒有辦法耍花招。我的直覺永遠都是:『別加入更多東西,而 是要用你已經擁有的素材進行處理。』;但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裡,我卻堅持 加入更多元素,因為我覺得我需要更多的反派。我需要一些奧創可以對話的對象,我也需 要為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們創造出更多的麻煩。」 「像奧創這樣一個強大的存在,假如他製造出更多的奧創,他們也就只是許多奧創而已, 奧創從來都沒有和他們對話的理由,因為他們就是他自己。『我需要你去—』;『我知道 !我就是你嘛!我早就把事情辦好啦!』;『我知道你辦好了,因為我也是我。』…… 這可不是什麼好對話。」 由於奧創這名反派在漫畫正史(Earth-616)裡是由初代「蟻人」漢克˙皮姆(Ant-Man, Hank Pym)所創造出來的人工智慧反派,因此當官方宣佈電影裡奧創的「生父」將會是 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與布魯斯˙班納(Bruce Baneer)時曾引發了部份漫畫粉絲 的反彈。對此喬斯則表示:「沒在電影裡讓漢克˙皮姆登場是我遭受批評的其中一項主要 原因。但事實是:艾德格˙萊特(Edgar Wright,註:《蟻人》前任導演與劇本發想者) 已經先把這名角色拿去用了,因為他的緣故,我絕對不可能在奧創的起源故事中使用漢 克˙皮姆。」 「而且我也覺得這裡頭的連結牽得太遠了,奧創必須是復仇者聯盟的創造物,而不管在 復仇者的世界或是整個Marvel電影世界觀裡頭,東尼˙史塔克就是那個適合的人選。班 納也擁有這名人選的特質,我們並不覺得他為此必須和東尼˙史塔克承擔同等的責任, 但這王八羔子曾在自己身上測試過伽瑪射線,他造成的結果已經遠比東尼可怕且糟糕了 。」 「在電影裡介紹第三位科學家,或是第三名科學人、並且讓他成為奧創的創造者,這種 作法是沒有道理的。拋棄皮姆的設定對我來說是個艱難的選擇,畢竟漫畫伴我度過了成 長歲月,但到頭來,如果東尼曾這麼說:『你知道怎樣的點子會很棒嗎?』,然後他們 只是做著自己一直在從事的事情—魯莽地橫衝直撞,最後才說:『對不起,全世界的大 家!』,那麼東尼和奧創之間的連結就會變得更加有意思。」 「但你必須讓他們負起責任,而不只是讓他們成為錯誤的製造者而已。」 -- Q for Quest: http://qn123456.blogspot.com/ Marvel電影世界觀百科:http://marvelcue.blogspot.tw/ Marvel電影世界觀百科臉書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MarvelCU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45.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4456593.A.472.html

flamelight: 02/21 02: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