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全家人出動 Carens賞車心得記錄分享~(圖多)
Jan 27th 2015, 12:16

這一兩年來跟老婆常常都在討論(是該換車了)
也因為家裡的老爺車從當初結婚到這兩個小鬼慢慢長大(一個大班一個小一)也算挺過去十幾個年頭了
未來想說可以多往大自然走
想當然爾就會覺得轎車真的是完全的不夠用,家中兩老也一直念說該換台大一點的車
家中兩老一直洗腦鄰居家的希望號每次全家四大兩小出遊都可以載的下,一直要我去看希望號(又不是直銷=.=,老一輩的人真的都還是聽鄰居在那邊推薦這個那個的XD
但我私心的不想啊,所以趁著前幾天假日下午空班(有沒有有沒有...平常都在拼命加班賺補習費),反正就趁空帶著老婆小孩到台北看車,對老北老目就是假借要看希望號,實際上我跟老婆是對carens比較有好感度
原本硬是要希望號的話我寧願考慮馬5 原因最後會補充
老實說不知道該不該這樣回老人家:要看希望號,路上伸手揮一揮就有阿XD

當天帶小孩拜完五臟廟就直衝KIA展間

因為我們是跟老婆的大學同學約在內湖吃飯,所以結束後就往內湖展間殺去
內湖的展間很大間而且很明亮乾淨,接待的業務小姐也很客氣,這樣的服務應該算不錯吧?(十多年沒買車也沒看什麼車,哈哈夠土吧)
而且還有代客趴車,可能台北市真的很容易被拖車吧…
因為我們有事先打電話預約試乘,所以在到展間時試乘車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了
但我們還是先進去東摸西摸還有畫押才能真的開到車

一進展間兩個小鬼就給我跑去看型錄,是有多期待可以換新車

展間的展示車是白色的carens 5人座頂級款,老婆真的很愛白色車
只是這車色好難顧

被老婆偷拍我很認真的在看規配表


皮椅試坐起來很舒適,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怎麼感覺我自己都快睡著了(其實給他很認真的在感受carens)…大女兒坐著也在打哈欠是有多舒服

老二整個給我在車上跑來跑去,不過真的買了之後
後座也是他們的地盤就是啦

業代小姐很認真的在介紹車子的功能

老婆試坐後座,身高160看的出來頭頂還有很多的空間

兩個小天使坐後座也是很舒適
我身高170左右坐在後座也是很舒適,膝蓋與頭頂的空間都很足夠


第二排座椅很不錯,前方駕駛、副駕的椅背上有設計可以當餐盤置物架的功能

第二排的中間座椅放下來椅背上還有兩個置杯架的設計


兩個小朋友玩到後車廂去,這邊是第三排座椅的空間,隔板下還有配置放備胎、補胎的工具空間,可惜展間的展示車沒有第三排座椅可以看,但實際看空間大小跟官網的圖比起來是相去不遠



上兩張圖是取自KIA官網

內裝配置+整體感覺起來觸感還算有質感~視覺感受蠻不錯的
螢幕是8吋android(應該是這樣拼吧?)的影音系統
有內建GPS導航+wifi上網還有藍芽
冷氣是左右區兩區獨立的恆溫(剛好我怕熱老婆怕冷XD兩區就不會打架)
另外排檔桿前還有一小空間可以放零錢鑰匙雜物
變速箱是6速的手自排,我還是喜歡這樣(不喜歡CVT的那種港覺)

中央扶手的置物空間也很大

預約試乘是這台深藍色的科技版,自己是比較喜歡這個深藍色(老婆愛白色,這...)

試乘路線就在內湖繞,實際開油門踩起來很輕快(6速手自排換檔的過程很順,感覺不太到換檔鈍挫),3個大人+2個小孩開起來很夠力
我的老爺車是一般轎車,比起來carens這種比較高的底盤相來說
carens相對來講視野比較好,且蠻好上手的,只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整體的視線跟角度(講的好像已經牽回家一樣XD)
其實本來一開始只是看到照片和電視廣告多少對於韓系的車抱持著疑惑啦,但看到實車後老實說挺改觀的 不管在外型或者是內裝上cp值都很高
老婆看了實車整個過程也是一直微微仔笑(台語啦)(我猜應該也是讚不絕口的喜歡)


換老婆試開,老婆比較不懂車,只會開,
她對CARENS的評價是覺得開起來舒服舒適、空間大
也是覺得整體空間跟開起來感受不錯+需要一點時間習慣適應

目前KIA有推安心5保庇專案,2月28日前買KIA的 morning或Carens並領牌就有享3年或6萬公里原廠免費保養。
另外就是KIA全車系原廠保固期則加碼延長至5年或10萬公里(這個是業務有特別講,感覺又更有衝動的FU了)
但還是要回家好好仔細的端詳一下存摺阿
--------------------------------------------------我是分隔線----------------------------------------------
KIA結束之後也真的有去TOYOTA給他試開了一下wish

孩子到第二間展間感覺起來就累了的照片


試駕的照片就不放了...反正已出局
坦白講是確定不考慮了wish了,雖然銷售量真的很漂亮而且還有打一些送電視或機票的誘人方案,但相對起來我比較喜歡延長保固的方案,畢竟一台車子也不便宜 後續的保固問題我比較看重
而且自從決定要換車之後再坐小黃的時候有特別跟小黃的司機大哥聊一下
他是說希望好其實沒數據上講得那麼省油(我知道省不省油還是得看開法)
小黃是在市區中走走停停才是耗油
猜測保值性應該是熱銷主因,只是我們家十多年開一台車,保值性不在考慮範圍內就是了,隨便一台車開15年後也應該都是個位數而已啊XD)

再來自己跟老婆的心理因素也是因為平常坐小黃的時候
老婆跟孩子在後座都會暈車,我通常是坐前座所以不太感覺得出來
真的開了一段路之後覺得開是很好開
不過行路性整體來講還是CARENS的感覺合味口

原本在一開始馬自達5也是口袋名單之一
全車系都是7人座的配置就目前我們家的用車需求是有些許用不到
這樣在置物空間上會變得略嫌不足一點 (我們家還是需要後置物空間)
外觀上面偏向好爸爸車款(雖然我真的也是好爸爸車款)
但男孩們心裡總是有點夢想
外觀就讓我選擇感覺起來不那麼家庭車的車吧(而且carens還有換擋撥片XD

我有用wish /馬自達5/ carens 三台同級車(大概是86萬那等級)來做一下比較
有發現到主被動安全上carens來得比較齊全一點 感覺起來CP值高些
這也是比較合口味的另一個原因啦
畢竟我們常跑高速公路回南部老家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是必要條件
carens上面叫做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自然wish跟馬5就無法符合了

最高等級的馬5雖然有防滑但百萬車價超出預算

基本上carens的基本配備不少
除了換檔撥片很有趣之外
主被動配備有
ESC(防滑)
VS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 可以控制煞車力跟引擎扭力)
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車就不會往後滑)
TPMS(胎壓監測)

其實這天看完車也耗去大半天,就帶小朋友去摩天輪走走看看吃個晚飯,整個開心得要命,看他們開心我也開心啦~最後補上兩個可愛又調皮的小鬼合照

(我家的兩隻可愛小鬼頭台北一日遊挺開心的XD 整個就是劉姥姥逛大觀園阿)

最後選擇應該會是carens的豪華版或科技版,老婆是說在我們的預算上算還在上限內,再上去就要我晚上都不要回家繼續給他加班了orz,回家的路上孩子在車上都睡翻,回家後老婆有問小朋友喜歡哪一台,畢竟小孩大了,讓他們適度的參與家庭決策也是很重要的教育,兩個小的都比較喜歡carens,接下來就要開始跟業代談談看單,老婆是很喜歡頂級款全景天窗跟雙色的椅子,被官網上的照片毒到!

心得總結:
不意外的全家人都喜歡CARENS
原因:外型好看(比較時尚也比較帥)、內裝的陳設感受、觸感、有換擋撥片(多少滿足一下自己)、8吋觸控音響(現在看到有螢幕的東西都一定要在那邊按按按,回到現在的車上小孩還問我說 爸爸我們家什麼時候要可以坐新車? 我馬上回~回家問媽咪呀! 內心OS-->整個得看年終~老闆的良心了阿...)


就是這個全景天窗讓太座愛不釋手,但是有點爆預算阿…

再來一張最最開始我跟太座一起被毒到的照片(照片取自KIA官網)
就是感受到這幸福的港覺

只是考量到口袋深度以及有小朋友在雙色的椅子可能不是很好顧
總之到時候再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談的結果,大家一起互相交流一下~感謝收看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2oj3x91bmh 的頭像
    kko2oj3x91bmh

    派遣女醫x線上看 派遣女醫x劇情 派遣女醫x第2部 派遣女醫x 線上 派遣女醫x 2 派遣女醫x 2線上看 派遣女醫x第二部 派遣女醫x第2部線上看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