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家族遊戲_簡介及對白節錄
Dec 10th 2014, 17:15, by lucifer76

作者lucifer76 (Sophia)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家族遊戲_簡介及對白節錄

時間Wed Dec 10 17:15:11 2014

警語:手機排版傷眼請見諒!!!! 圖文並茂排版美麗網誌版請點我 ?http://ppt.cc/msht ----------防傷眼分隔線-------------- 《家族遊戲》(家族ゲーム)是本間洋平的作品,1981年的第5次昂文學獎獲獎,後被作為原作電影和電視劇。2013年(28年後)由櫻井翔主演富士電視台的電視版。故事的開場就是沼田家為了次男茂之功課不好而且又不願上學的種種脫序行為,找上了東大合格率百分百的家庭教師吉本荒野,性格古怪亦正亦邪的吉本荒野他的目標從來都不是要提升茂之的學業成績,而是想要跟沼田家進行一場家族遊戲.... 吉本荒野(櫻井翔飾)東大合格率100%的天才家庭教師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冷酷無情 口頭禪為「不錯嘛~(いいね?)」 沼田慎一(神木隆之介飾)沼田家長男(1996年11月14日出生、AB型) 成邦館高中2年生,資優生,喜歡偷竊 沼田茂之(浦上晟周飾)沼田家次男(1998年5月12日出生、A型) 橫濱市立室山第一初中3年級 繭居族 前島亞美(真實人物)的粉絲 接受吉本的指導後,慢慢改變內向的個性 沼田一茂(板尾創路飾) 慎一、茂之的爸爸 1965年9月10日出生、B型 上市公司「太平洋電機」的人事部部長 拒絕與家人溝通的一家之主 對孩子的期望很高,希望兩個兒子都能考入一流學校就讀 疼愛慎一 淺海之外遇對象 沼田佳代子(鈴木保奈美飾)慎一、茂之的媽媽 出身富裕的家庭(舊姓前園) 1968年3月8日出生、A型 不安時有咬手指的指甲的習慣 在吉本的引導下,沉迷股票 在看影集時我一直想不起來為什麼媽媽看起來那麼眼熟,做完功課我才發現原來原來媽媽是當年東京愛情故事的赤名莉香!!!!!!! ===話說回來分隔線============ 雖然媽媽的身份讓我驚呆了,但是還是要回到主題,其實這篇文章也不會有什麼劇透,我只是單純想節錄我最喜歡的一段對白而已。? 吉本:現在的時代用正常教育是行不通的。 慎一:你不要亂講,我們並不認為這個國家和現在的教育不對。 吉本:你真的這麼認為嗎?你不是已經放棄思考,只跟著周遭的意見隨波逐流嗎?那我舉歷史課為例吧。從人類誕生開始到我們最近的重要近代史,為什麼三個學期就趕著上完,還沒過100年的暗殺首相事件,課本也只短短敘述了幾行?是什麼背景?有什麼仇恨而被殺?本來不是該學這些嗎?可是沒人覺得奇怪,為什麼?因為那樣填鴨式教育社會也是配合它那樣運作,不過那個弊病以喪失自我認同呈現出來,只能曖昧理解自己的祖先的我們,對自己失去信心,害怕戰鬥,變得跟他人同調,被媒體玩弄,想用片面意見總結事情就是最佳例子,我們不知不覺被剝奪了個性,不依附他 人就不能生存,迷失了自我。 慎一:你在說什麼?那種事跟我們無關。 吉本:有關,絕對有關。接受這種教育,沉溺在和平氛圍的人,在無意識中,正用自己感覺不到的惡意,把純真的弱者逼得走投無路。 ===========跳一下分隔線======== 看到這一段話讓我第一次對這部影集產生共鳴,因為這段對白讓我想起我心中的神片-鬥陣俱樂部裡面的一段話,? We are the middle children of history, with no purpose or place. We have no great war, no great depression. Our great war is a spiritual war. Our greatdepression is our lives.We've all been raised on television to believe that one day we'd all bemillionaires and movie gods and rock stars.But we won't. We're slowly learningthat fact. And we're very,very pissed off. 我們是被歷史遺忘的一代,沒有目的,沒有地位。 沒有世界大戰,沒有經濟大恐慌, 我們的大戰是心靈之戰,我們的恐慌只是我們的生活。我們看著電視相信有一天我們會成為百萬富翁、影帝或是搖滾明星, 但是我們不會這就是我們漸漸面對的現實,所以我們真他媽的被激怒了 出生於和平世代的我們,心中時常悵然若失,我們找不到歸屬感, 找不到自己在歷史上的定位,只好轉而尋求所謂生命中的小確幸。 而吉本荒野那段話把這點點出來了,或許這一切很大部份是來自教育體制的失敗, 「那個弊病以喪失自我認同呈現出來」。 我們對自己失去信心,害怕戰鬥,變的跟他人同調, 被媒體玩弄,在不知不覺間被剝奪了個性,迷失了自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5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8202915.A.E8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