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離職須負擔賠款費用
Oct 23rd 2014, 01:36, by jamselee

作者jamselee (jamselee)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離職須負擔賠款費用

時間Thu Oct 23 01:35:59 2014

Hi 各位前輩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們公司 我們公司規模小,沒完善制度 車資,油錢都是亂報一通,只要別太誇張,都可以靠車資多賺零用錢 正文開始 ============================ 今年十月初我拿到新公司的offer latter 當天我就提離職 (按照公司程序需要20天前提出離職申請) 並且MAIL給HR 10月31為確切離職日 ====================== 但今年二月我報名了預定3/24號開課的IBM原廠課程 後續因為上課人數不足,延期兩次開課,延到了5/12才開課 =========================================== 如今要跑離職程序單的時候, 單據上有一條規章 參加教育訓練課程於半年內離職,是否需負擔一半的賠款費用, 這部分要請助理簽名 (助理很菜,不敢幫忙簽不須賠款) 再次強調,公司相當沒制度,一切都走檯面下的福利 助理就四處問HR,部門主管, 導致我的教育訓練費用問題,被放大了 這是一點=================================== 主要的問題在這邊: 這是公司HR貼出來的人事規章 人事規章  玖、教育訓練 一、由員工及主管提出申請,經直屬主管提報核准後進行。 二、員工因故離職,需負擔於離職日前六個月內所接受教育訓練之一半費用,該筆費用 公司得由當月薪資中扣除。 我有反應,我的報名上課日期是三月24日,如果以報名日期為依據,那我早就超過半年 公司HR沒辦法給我確切回應,因規章並沒載名是採取"報名日期" 還是"上課日期", 還是"付款日期" 因為都沒有,所以HR也隻隻烏烏的說不清楚,然後說有問題要我去找部門大主管 我去找了部門大主管,他說公司規定就是規定,沒辦法幫忙,並且訓誡我 當初自己做的決定,就要自己注意相關問題,沒辦法幫我,要我去問HR HR又叫我去問部門大主管... 兩邊就踢皮球了 另外,我的教育訓練申請單,沒有言明六個月內離職,需賠款一半費用, 這句話在最近的新版教育訓練申請單才有出線 所以,對我而言,HR及大主管用一句公司規定來退我訴求,我沒辦法心服口服, 因此 ,小弟想求教,針對這件案子,我還有沒有甚麼可以保護自身權益 而不被扣款的方法?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2.2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3999362.A.74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2oj3x91b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